幾個月前鄰居新養了兩隻小狗,剛開始看到兩個小傢伙開心的衝向我時我還有些搞不清楚狀況,不知道他們到底是新來的流浪狗還是人家放養的狗狗,但是一看到兩隻有著小型狗纖細骨架與吉娃娃般ET大眼的小狗狗拚了命的對我搖著尾巴示好,還是讓我開心得一度想把他們帶回家(如果他們真的是流浪狗的話)。

後來雖然證明了他們是屬於隔壁的狗狗,但動物們可愛的地方就在於,他們永遠能準確的知道誰對他們好誰不喜歡他們。儘管他們仍如同一般狗狗常做的事那樣吠叫追逐著經過的車輛,但他們一看到我就會很開心的跑來找我玩,尾巴搖得像是要斷掉一般!真是可愛的孩子~~

最讓我感到窩心的是,這幾天他們只要發現我騎車回家,便會在我停好機車時以非常興奮的神情從隔壁跑來,那種搖尾巴的樣子就好像我是他們的主人一般,而且還把他們的狗媽媽(?)一起帶了過來。很好,現在鄰居養的三隻狗都被我拐走了

不過他們都是很有教養的狗狗,雖然看到我時總開心得不斷地要我摸他們,但卻從未大聲吠叫過,也不會像很多興奮過度的狗狗一樣撲到人的身上,在我轉身進屋時他們也知道不能跟我進到房裡。雖然他們的外表看起來像是流浪狗,雖然他們吃的似乎只是剩飯剩菜,雖然他們看起來曾被人類欺負以至於搖尾巴時總帶著太過強烈的低階者的肢體動作,但從他們的眼神中我可以感受到他們的真情流露,是多麼的可愛


這是我今天回家時順道幫他們拍的影片:



由於這是別人的狗,我怕我如果餵了他們被他們的主人發現會害他們被責罵,所以我從來沒有餵過他們任何東西(況且我也覺得人吃的食物對貓狗來說太鹹太油)。我只是很喜歡跟他們說話,喜歡摸摸他們的頭,然後大力稱讚他們好乖好可愛。只要一個小小而善意的舉動就能讓動物們知道你愛他們,他們就會以更熱烈的真情予以回應。對於動物而言,所謂「善意」的表達其實是很直接的,這也是我喜歡動物甚於人的極大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