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平凡無奇單調煩悶的研究生生活裡,兩隻過動兒小貓常常上演著彩衣娛親的有趣把戲兒,但礙於自尊自傲的貓兒的偉大尊嚴,我總是得冒著極大的內傷風險憋住內心暗濤洶湧的瘋狂大笑。但唯一例外的則是小柚的這個絕妙把戲—「嘿!!你看不見我!!」—這是唯一能讓我光明正大的對他說:「小柚柚~~你好蠢喔~~~你在幹嘛呀??」的一件有趣事。

從小柚還是巴掌大小貓咪時,他很愛做的一件事就是:「鑽腳踏墊」。我想貓兒總是有掩耳盜鈴的絕佳天賦,常常躲了身體卻忘了屁股,以為頭遮住了就什麼也遮住了,我不清楚動物們是不是都會有這種有趣想法,但至少貓咪與鴕鳥皆如是。小柚可愛的地方不僅僅在於將腳踏墊當作躲貓貓時的藏匿處,腳踏墊更是他作敵我戰略行動時絕佳的掩護工具。於是在我狹小的六坪大套房裡,經常可以看見的是:一隻屁股肥大的美短小貓自以為受到腳踏墊的完美掩護,露出大屁股在腳踏墊下匍匐前進,動作極其鬼祟的在房間裡四處移動,彷彿正在大叫著「嘿!!你看不見我!!你看不見我!!」:



「小柚柚~~你的屁屁太大了啦~~~瑪麻不想看見你也很難耶……。」



小柚:「你在幹嘛?你怎麼會知道我在這裡!!!」



「小柚啊!但是你的屁屁真的有點大耶……。」

在小柚逐漸長成一隻4公斤重的大公貓後,他或許漸漸發現這麼一塊小小的腳踏墊「真的」沒辦法「完全地」掩護他,於是他開始思索下一個隱藏地的可能。終於有一天,他發現瑪麻電器櫃上的那塊大布巾應該能完美的達成這個目標(小柚柚啊~~這塊大布巾可以把瑪麻的床整個罩起來耶,哪天你躲進去還露出大屁屁可就慘嚕!!),於是我房間裡最常出現的景象變成了:(在此先提醒一下各位,影片末段將出現小柚媽的驚聲尖叫,請各位將喇叭的音量調小,以免受驚!!)



至於影片的最後為什麼小柚會從電器櫃上摔下來呢?其實我也不是很清楚,因為我當時拍這段影片的預期心理是小柚最後從布巾裡冒出頭來和Husky搏鬥,就像平日上演的那樣。我只知道的是我家的Husky和小柚成天在跌倒,但聽說貓咪的平衡感最好……,嗯,不知道和貓娘我成天跌倒有沒有關係?

唉唷偎呀~~我家兩隻笨小貓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