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趁著到嘉義染頭髮的機會,順道去名佳美添購補給品。正當我提著大大的購物袋走出名佳美後門時,突然瞥見路旁停滿機車的人行道停車格處,有一隻約莫兩三個月左右的棕色虎斑小貓正緩緩地從一輛停放的機車下走了出來。

眼睛一亮的我決定試探小貓親人的程度,當我對著虎斑小貓「喵~」的叫了一聲後,小貓湛藍而清澈的大眼疑惑的盯著我瞧,似乎在打量著眼前的這個陌生人究竟有何來意?接著我緩緩地蹲下身,慢慢而輕柔的伸出右手向虎斑小貓招呼,這時虎斑小貓對我這陌生人突來的善意感到了恐懼,直直地揪了我一眼後便害怕地往後方倒退。

看來這隻小虎斑挺怕人的。

我心中暗自懊惱著向來為路上街貓準備著的飼料試吃包放在車上,在拿取時的一來一往間不知道小虎斑會不會就此離開。但光耗在這裡也不是辦法,只好快步走到車上拿了試吃包回來。沒想到回來後卻已不見小虎斑蹤影,只好在人來人往的大馬路旁盯著一輛輛停放的機車瞧了好一陣子,以路人的角度來看,應該可以「行蹤鬼祟」來形容吧!

好不容易找到了躲在機車下的小虎斑,這時狀況又來了--試吃包的袋子居然怎樣也打不開!!奮鬥了三五分鐘後,我決定硬著頭皮向名佳美的櫃臺小姐借剪刀

小虎斑很怕人,但所有的遲疑在我打開試吃包後變成了對食物的渴望。一開始小虎斑還不大敢太靠近,我只好將飼料倒在離我比較遠的地方:


漸漸的小虎斑對我少了點戒心(是因為飼料很香吧),吃完飼料後居然對著我喵喵叫,好像說:不夠!還要還要!」於是這次我把飼料倒在我前頭,看小虎斑敢不敢靠近來吃。結果,小虎斑不但很開心的跑過來吃飼料,我還發現附近有隻和小虎斑長的一模一樣的大虎斑在不遠處鬼鬼祟祟的刺探,看樣子是小虎斑的娘吧


不過這隻大虎斑比小虎斑還怕人,在一旁跑來跑去看了好久還是不敢靠近,我只好把飼料倒在離我比較遠的隱密處,大虎斑這才敢來吃:

結果飼料一倒下去,小虎斑馬上跑去搶貓娘的份,尾巴翹得高高的很開心的樣子,小貓果然還是小貓(從小虎斑屁屁看過去,研判小虎斑應該是小女生吧:Q)。

吃過了貓娘的飼料,小虎斑又跑到我面前聞啊聞,發現沒飼料居然還對著我喵喵叫


吃得很開心的樣子,這是當然的啦!因為這次的試吃包可是皇家四物補系列耶!這麼補的飼料我家小琦和小柚可是一點都吃不到(不是我虐待小琦小柚喔,是因為他們已經肥滋滋啦!):


小虎斑吃飽了,跑到附近積水處喝水:

但還是很怕人,一見到有人經過就連忙跑開了。


小虎斑吃飽飽,開始開心得爆衝了起來:

還把貓娘當獵物撲,媽媽還沒吃飽你這小子吵什麼吵啊XDD


結果這母女倆(?)居然把一整包皇家試吃包都吃掉了,尤其是小虎斑,吃得無敵多!貓娘吃完後馬上逃離現場(人類還是很可怕對吧),小虎斑也蹦蹦跳跳的(看得出很開心)跟在貓娘後頭。再見啦貓咪們!大馬路旁車來車往,要小心安全喔!不過,今天吃這麼多,晚上……會不會拉肚子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