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現在才知道,原來到了我們這個年紀,有很多人都已經在開車了。」手握方向盤的你這樣說著。「以前的大學同學們,開車的也不多啊……」

「這是因為我們都還是學生,」我說。「不然一般說來,二十四歲的人也算是大人了。」

有的人甚至都結婚生子了,不是嗎?

二十四歲的我們,稚嫩得可以,好似經歷過了什麼,卻又什麼都沒經歷過。

也許我們都是幸福的人,不必被生活的重擔壓得忘了自我,懵懂地成長、懵懂地過日子,有足夠的空間得以追求自己的夢想。從另一個層面來看,也是天真得可以,不是嗎?

未來總是一直來一直來,當我們越走越遠,過去的一切或許偶在午夜驚夢,只是我說:「過去了」,儘管當中有笑有淚。

我說:「過去了。」

也許有一天,我能以更坦然的心情面對我的過去,輕輕地揮揮手,綻開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