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當我從繁殖場手中接過小王子時,小王子的牙齒狀況就非常的糟糕,當時雖然有幫小王子洗過牙,不過在琺瑯質幾近被破壞殆盡的情況下,即便這一年多來我都有幫小王子刷牙,不過還是抵擋不了牙結石大軍的侵略。於是在經過一番身體檢查(註),確定小王子的身體狀況能夠承受麻醉洗牙後,今天便帶小王子前往中壢的中央動物醫院進行洗牙。

2.JPG 

    在經過一晚的禁水禁食後(至少得禁水4小時、禁食8小時),一早我就帶著小王子到醫院報到。小王子好可憐喔,一早眼巴巴的等著我放飯,發現沒飯吃後就可憐兮兮的窩進他的床裡趴著,然後就餓著肚子被我帶進醫院了。到了醫院的小王子非常緊張,不停的發抖,當醫師幫小王子裝留置針時,小王子竟然還流下了斗大的淚珠!這是怎麼回事啊!?小王子你不要這麼緊張,看你這樣媽媽也快要哭出來了啦

    在前一次身體檢查時,醫生便表示由於顧慮到小王子的年紀及身體狀況,所以他會使用氣體麻醉降低麻醉風險,並在洗牙時監控心臟狀況,強心劑也會放在一旁以備不時之需。也是由於小王子的心臟狀況,所以在洗牙前的這一週我都非常的緊張,昨晚焦慮得睡不著覺,今天倒是一大清早就醒來了。幸好洗牙的過程非常順利,約莫中午時醫院便打電話過來說可以把小王子帶回家了!

    雖然小王子的牙齒狀況很糟,但我還是希望能保留的牙就盡量保留,所以這次只拔了四顆牙:
3.JPG 

真的都好殘缺喔,討厭的繁殖場啦! 

左邊的牙:(下排還是有牙齒喔,只是被舌頭擋住了,我一個人單手撐狗嘴很難弄
4.JPG 

5.JPG 
右邊也有拔牙,只是沒拍到

 門牙越缺越多的小王子,好像老人家喔><
6.JPG 

    可能由於太驚恐,洗完牙的小王子在床上睡得很沈,小王子你要健健康康喔!媽媽會更用心的每天幫你刷牙的,希望牙結石大軍不要來~~


此次花費:洗牙2000元(氣體麻醉)
(由於這次拔的牙齒很小且鬆動,故不收費。不然一般而言,前面的牙齒一顆100元、後面較大顆的牙一顆200元)


註:

    由於小王子在今年五月時做過全套的血檢,所以這次只做了肝腎功能及上回血檢時遺漏的RBC等生化檢驗,以確定是否適合進行麻醉。並加照兩張大張的X光,看臟器是否有所異常。

    在此次的血檢中,肝腎功能皆正常。血液生化檢驗顯示仍如去年一樣有貧血的狀況,但不影響麻醉的進行。

    此次照X光的用意在於聽診時小王子有心雜音的問題,所以照X光來確定心臟狀況。以小王子的身型來說,若光照心臟部分,小張的即已足夠,但這次還是幫小王子拍了大張的X光,連同腎臟等器官皆可拍到。由X光顯示,小王子的心臟有些腫大,醫生初步判定應該是心辦膜缺損所致。心臟病到了後期會伴隨如肺水腫等症狀,但小王子其他的器官都很正常,心臟問題應該只是初期。也是在此次的X光中,發現小王子還有骨刺的問題,兩根骨刺,一根在背部、另一根在靠近胸腔的地方,同樣得以限制跳躍、吃關節保養品的方式做保守治療。

    心臟和骨刺的問題,我打算再詢問其他醫師的意見再做決定,如果大家有相關的經驗或建議也歡迎提供喔!謝謝

血檢共850元,項目:AST、ALT、ALP(以上為肝功能檢驗)、Cre、BUN(以上為腎功能檢驗)、TP(血清蛋白質)、WBC、NE/M/B、LY、EO、RBC、Hb、HCT、MCV、MCH、MCHC、RDW、PLT(以上為血液生化檢驗)。
大張X光片一張450*2=900元(小張X光片一張35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