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承認我是一個相當主觀的人,所以這幾年來我一直試圖嘗試以多種不同的觀點來看待事物。雖然當我看到這些禮物名單時,心中甚為不以為然,但換個角度想,或許對這些孩子而言,聖誕節就是一個很單純的能夠要求多一點點禮物的快樂日子。在這個特別的日子裡,家人朋友團聚,相互送些特別而窩心的禮物,就是件極為幸福的事。也許這串昂貴到令人咋舌的禮物名單其實是這些孩子一年以來衷心渴求卻不可得的「夢幻逸品」,趁著聖誕節能讓這些孩子得到心願的實現,未嘗不是一種幸福的給予。

小時候的我向大人們要求的禮物多半是書籍,一兩本書就能讓我很開心。但若能換個角度想,或許是因為我平日的生活條件已經算是充裕,在物質條件滿足的情況下,反而更能將注意力轉移到精神層面的滿足與否。這是我的幸福,我不能以我主觀的眼光來看待所有人。

但我還是很希望能在這127頁的禮物名單裡看到書籍的出現,我會很願意將這份禮物送給那位素昧平生的孩子,因為腦袋裡的東西才是一生的珍藏。這是我在今年聖誕節的一個小小心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