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wish.org.tw/2007_wish/2007_wish_index.htm

這是台北市失親兒福利基金會舉辦的愛心認領聖誕禮物活動,主要是給失親的孩子們一些社會的溫暖,讓他們能在聖誕節得到心中渴望已久的禮物。

一個很好的活動,活動文案也寫得算是動人,只是當我一點開心願禮物的網頁後,真的讓我頗為傻眼。

拜科技之賜,現在孩子最大的心願禮物幾幾乎乎是3C商品,MP3、MP4、iPod、電腦、數位相機、手機等佔了心願禮物的絕大多數。

卻讓我看得很心驚。 是怎麼樣的價值觀讓我們的孩子能夠向陌生人要求如此貴重的禮物?此外,這一長串的禮物名單更顯示出一點:被高科技圍繞的我們,竟生活得如此貧乏。

深度在哪裡?

或許我的被害妄想症又再度發作,當我看著長達127頁的禮物名單時,腦海中不斷浮現的是:我們的孩子,真的懂得感恩嗎? 當他收到禮物時會不會嫌棄地丟到一旁,說:「哼,好爛!」(不要懷疑,這是真實發生過的事。)

真是太讓人匪夷所思了。

原來所謂的愛心,等於金錢數量的大小(?)。

這到底是什麼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