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點久遠的電影,記得當時是在新竹華納威秀看的片子,旁邊的女生後面的男生哭的淅哩嘩啦,反倒是忘了自己有沒有哭。

但其實很感動。

有人說這是部太煽情的電影,有人說看不出其中的意義,有人說日劇比較好看......。或許是看過電影後先入為主的概念,我一直沒辦法靜下心來把這部日劇看完,電影版的煽情與否我沒感受到,更不認為愛情需要什麼意義,因為「在感情的世界裡,總是有些近乎荒謬的事情存在」。

讓我印象很深的是,在第一幕中那個似乎下過雨的夜晚街頭,柴崎幸拿著很久不見的卡式隨身聽,戴上耳機,按下播放鍵,傳來的第一句台詞是:「我知道我就要死了。」多年前亞紀的聲音靜靜地說著。

這個橋段日本人很愛用,小時候宮崎駿「螢火蟲之墓」中的開頭就是:「昭和25(?)年,我死了。」小男孩站在黑黑的背景前,喃喃的說著。你可以說這是多麼煽情,但我總覺得卻又是這麼感人。

好像是要抓住死亡前的那一瞬間,卻什麼也抓不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