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號是承睿的大喜之日,由於婚宴會場遠在高雄,所以我們一行人在10月2號就得先驅車南下。這裡就有個難題啦,就是Prince要怎麼辦?在多方打聽之後,我決定帶Prince到觀音鄉的「悠遊狗」看看。

    於是我在九月中時便先帶著Prince到悠遊狗探路,悠遊狗的環境主要就和他們網頁裡的照片一樣,外頭有寬闊的大草地,也有遮陽的棚子及半室內水泥地區,基本上環境很乾淨也很舒服。房子內部和一般民宅的格局大致相同,只不過在各個房間裡又區分了好幾個狗狗的專屬套房。狗狗套房的空間不小,環境很整潔,沒什麼狗味。而且會將大狗和小狗的住宿環境作區隔,通常小型狗會住樓上。在我向悠遊狗的員工表示Prince不能上下樓梯後,他們也表示能抱Prince沒有問題。而且若Prince的房間要放尿布的話,他們會找個較大的房間給Prince。每天的放風時間大致上如網頁上所述,但會視情況做調整,大小狗狗會分開,並請會有員工在一旁留意狗狗們的交際狀況。

    基本上,我覺得悠遊狗的員工訓練很成功,員工的應答有禮,並且有問必答,這讓我放心了很多。於是當天便填了客戶資料,預訂了Prince的住宿套房!

    在悠遊狗的客戶資料中,必須填上狗狗的基本資料及生活習慣、個性等等,並且可在備註欄中填寫注意事項。由於我是龜毛又愛操心的麻煩飼主,所以硬是在備註欄上填了滿滿的注意事項,包括Prince被騎乘會發怒啊、有膝關節異位問題不能上下樓梯啊、怕熱啊等等的,還叨叨絮絮的問了一堆問題。離開時啾吉說:「別人都一下就出來了,為什麼你待了這麼久?」因為我就龜毛嘛……。

    必須注意的是,為了防止棄養的情況發生,飼主必須在狗狗入住時附上身份證件影本(悠遊狗方面會幫飼主在影本上蓋章,標註住宿使用),或付6000元押金。並且要攜帶狗狗的疫苗本子,證明狗狗有按時注射疫苗。另外還會詢問狗狗是否每月定期使用除蚤藥品及心絲蟲藥,多一點關卡可以為住宿的狗狗帶來多一點保障,我覺得很不錯!

    此外,悠遊狗提供24小時的網路監控系統,飼主可以依照入住時給的帳號密碼自行上網觀看狗狗的一舉一動,這對我這個愛操心的媽媽來說,更是一大福音啊啊啊!(事實上,我把Prince帶去住宿後沒多久,就開始碎碎念為什麼我的手機不能上網我好想Prince小王子一定很想媽媽……,可見分離焦慮症的患者可能不是Prince,而是媽媽。)

    在把Prince帶到他的小套房時,Prince一直想跟著我出來,之後從網路攝影機可以看到Prince很焦慮的在房門口抓呀抓,很想出來的樣子,這樣我怎麼不心疼呢

    所以10/2晚上一到阿丞家,就馬上跟阿丞借電腦上網看Prince,那時時間已經不早,狗狗們都已經睡了:
1.jpg 
這是別間套房裡的狗狗,左邊的米格魯住在Prince的斜對面,是個看到人就非常愛叫的傢伙。從網路攝影機可以看到每個房間裡狗狗的動態,看完之後我的感想是:應該帶Prince的床來的啊啊啊啊,別家主人可是連尿盆、運輸籠都帶去了,但我只有幫Prince準備了平常在睡的散熱墊及尿尿用的尿布,Prince好克難喔,媽媽對不起你~~

Prince睡覺中,好可憐的睡在門邊,還在等媽媽嗎?
1.1.JPG 

第二天早上的放風情況,可以看到大狗小狗有分區活動,還有專人看管:
1.2.jpg 

我在室外放風區找了好久,都找不到Prince的身影,啾吉說可能還在房間裡吧!將畫面轉到Prince的房間一看,果然!Prince和隔壁的小臘腸狗都還在房間裡。Prince醒了在房門口搖著尾巴,倒是小臘腸狗很愜意的繼續睡著大頭覺。後來才知道,原來Prince和小臘腸狗(應該叫Lufy吧)是一同活動的,或許是他們兩個比較「弱小」吧

1.3.jpg 

 

從網路攝影機的主畫面可以看到園區的所有地方:
1.4.JPG 
Prince的房間是右下角綠色框的那間,那間的攝影機是會旋轉的,所以得等等才能看到Prince。

 

    由於我從網路攝影機看到Prince前一晚可憐兮兮的睡在房門口,加上早上時又錯過了Prince的放風時間(還是還沒放?),所以就有點擔心,還跟啾吉說:「Prince的臉上已經有些白毛,那送去住宿回來後,他會不會因為太想媽媽所以一夜白髮啊?

    事實證明我想太多了

    因為10/3晚上我們去接Prince時,悠遊狗的員工把Prince抱出來,結果小王子居然沒有像我們想像中一樣朝著我們開心雀躍的飛奔過來,而是先去聞聞一旁被關起來的店狗!之後啾吉叫他,才緩慢的走向啾吉!嗚嗚嗚,Prince,才外宿一天,你就忘記媽媽了嗎?你都不想媽媽嗎?

    聽悠遊狗的員工說,Prince很喜歡去騎一起活動的Lufy,這讓媽媽好尷尬,我還千叮萬囑說Prince不喜歡被騎乘,會生氣,沒想到一遇到比自己弱小的狗兒,Prince就忙著去騎別人!!!真讓我無言以對啊……

悠遊狗送的NB試吃包,及他們做的手工零食:
6.JPG 

Prince看到零食就眼巴巴的跑來等等,看我不給他吃只忙著拍照居然就窩在零食堆睡著了
2.jpg 
在零食堆著睡著一定很幸福吧!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悠遊狗還會幫每隻狗狗紀錄住宿狀況,包含吃飯、排便、活動狀況都會註明,還會寫些給家長的話,算是很用心的一家寵物寄宿!Prince回家後便很累的睡著了,其餘一切安好。雖然他似乎不怎麼想媽媽讓我有些惆悵,但我想下回若需要寄宿,我還是會選擇悠遊狗吧!

Prince與生活紀錄表:
3.JPG 
這麼哀傷的臉,是因為沒零食吃還是不想回家啊啊啊啊啊啊

記錄表內容:
4.jpg 
可能是因為到新環境緊張的緣故,Prince兩天都沒有便便,不過回家後就一切正常了喔!

    給家長的話裡,悠遊狗的員工寫著:「雖然Prince不是很喜歡跟Lufy玩,可是Lufy還是很有活力的找Prince玩。」嗯……其實我搞不大懂Prince交朋友的喜好,大概他會覺得毛躁的小小狗很煩吧,但還拚命騎人家幹嘛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