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為論文神傷之際,常常會突然冒出個什麼「來為生活作點變化,調劑身心吧!」的想法,在這個想法的帶領下,我居然如失心瘋般的踏進了進口拼圖的不歸路,只能說「真是要命」。

身為愛貓人士的我,對有關貓咪的產品總是沒有抵抗力,當我看到雷諾瓦拼圖將畫家Wachtmeister所繪製的一系列「金箔貓」畫作製成拼圖時,更是如失心瘋般地堅持將一組八盒的54片迷你拼圖蒐購回家:



這一組迷你拼圖小雖小矣,但裝框之後的質感非常的棒!完全不輸多片拼圖。甚至也可以選擇幾幅喜歡的圖樣裱進同一個框中,並可依照個人喜好、家中空間排列成橫長條、直長條或是方形,可說是變化性相當高的一組拼圖。

然而一來考慮到房間空間不足,二來是有三幅作品在配色、主題上無法與其他拼圖結合,所以這次先單獨挑出其中的三幅拼圖單獨裱框:



這一幅拼圖裱框後的效果我相當滿意,無論是木框的紋路、色澤都與拼圖本身透出的感覺很搭。更要特別說明的是,由於54片的拼圖本身很小,所以在框的裱法上特別選用浮貼拼圖的方式:






這種裱法能使原本小巧的拼圖本身更為凸顯,使整體感覺大器許多,很適合迷你拼圖使用。拼圖表面也不採用一般的壓克力保護,而採壓膜方式保存。

接下來這幅是整組中唯一沒有出現貓咪蹤影的拼圖,但是店員一直強調這幅裱框後的效果相當好,她還因此買了好幾幅送給朋友:



照片中看不出拼圖裱框後浮貼的效果,事實上這幅拼圖由於選購的框有內高外低的弧度,所以浮貼的感覺便沒這麼明顯,整體效果沒上一幅漂亮,裱好後的體積也比較小。只是微微漸層的色彩變化很適合拼圖中如薄暮低垂般的昏黃色調。

這是兩幅拼圖掛在一起的樣子:



其實我不是很喜歡兩幅擺在一塊兒的感覺,因為這兩幅拼圖雖然色系相近,但構圖和外框的樣式都不夠調合。當初我也是因為他們都無法與其他幅拼圖一起搭配才採單獨裱框,但基於若將各幅拼圖皆零散懸掛會予人過於凌亂之感,才勉強將這兩幅擺在一起。

底下的這幅拼圖則是相當令我失望:



先得說明的是,我本身在選用家具、擺飾時比較喜歡原木色系及好的木頭所散發出的穩重質感。當時在選擇拼圖框時原本也都想採用原木色調的外框,但當時遇到的店員卻極力勸阻,原因是她認為這樣太過單調、重複,所以才有這個框的出現。

但事實證明,我應該堅持己見才對!

當初選用這個外框主要是因為拼圖的構圖偏於可愛,所以才選了較活潑的顏色。雖然當時曾就這個顏色是否不夠耐看向店員提出疑問,但在店員的保證下仍舊決定採用這個外框。

在選擇外框時,是依據店內框的樣本來挑選,所以必須依憑想像來揣想裱好後的樣子。我得承認的是,這幅拼圖和我想像中應有的樣子有很大的落差,不僅外框顏色透露出的質感過於「輕」(相對於原木色的「厚實」),木頭本身也不夠好。外框顏色過輕造成拼圖構圖無法凸顯,木頭的品質更無法與他的「價格」成正比。加上這幅外框的色調與他幅選用原木色系外框的拼圖無法搭配,苦思之下只好將其放於同為綠色系的門後:



這種色調所呈現出的輕鬆感應該比較適合放在小朋友的臥房吧。

除了這三幅以外,我手邊還剩下五幅金箔貓的迷你拼圖,目前是打算分成兩幅一組與三幅一組裱框,不過可能得等我看膩了上頭這三幅後再說了吧: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