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10月21號那天所發生的事,我一直不知道要從何說起,如何陳述。

太混亂了,不是嗎?

還記得的是,在到達台中的第一時間,我坐在火車站前的小小圍欄前發楞,拿起手機拍起過往的人物與景色,惶惶然顯得迷惘,無所依託。

只因我已然失去,卻無力挽回。

當我抵達大舅家時,忘了是媽媽還是阿姨,拉著我的手要我進臥室看外婆,「不可以哭。」

因為怕外婆掛念,所以我們不能哭,這是多麼違背人情的一項承諾。也因為如此,面對外婆的逝去,就我的情感面而言,一直是壓抑的,因為「不可以哭」。

於是我佇立在外婆的床前,看著外婆熟睡般的側臉,一切顯得安詳而平靜。房間的四周擺設著外婆平日的用品,就跟以前外婆仍住在屏東時一樣,沒有改變。

那麼改變的是什麼?

當周圍的一切恍若不變時,世界的本質已然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