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在MSN上「現身」了,難得上線的結果是有相當多的朋友在同時間丟我(笑),和一些朋友聊了一下,聊完卻覺得腦中的思緒滿滿滿滿般好似溢出,我想,我「必須」書寫。夜如此深沈,好像也不適合打太多字,我要說的只是只要我們盡力、用力用力的刻劃生活,一切所謂的「身份」、所得到的「結果」都不是那麼重要。最重要的是我們為我們的生命盡力了,所謂「成敗」恐難簡單以暫時的結果論英雄。我對C說,我不喜歡「班傑明的奇幻旅程」這部電影,但我感動於他所表達的概念:「只要認真、努力,人生隨時可以開始。」不管我們未來會成為怎樣的人,只要能使生命富足,也就值得了。

也要對G說,謝謝你讓我的研究所生活變得豐富,我曾經好痛苦好痛苦的掙扎於這個我不愛的地方、我不屬於的地方,(不是指研究而言,研究是愉悅的,痛苦的是……其餘更多的紛雜。)如果沒有G,可能我一刻也撐不下去而只剩下憤世嫉俗吧。G說喜歡我說的「我相信生命中任何事物都有其意義」,我也喜歡這句話,並且如此堅定的信仰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