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確一點應該是說,這一整週都不是我的幸運日。

非常悽慘。

第一件事是手機在某一天的早晨突然宣告罷工,一點預兆都‧沒‧有。

在這之前我絲毫都沒想過要換什麼手機,只是很羨慕我老媽手中拿的那支N95,不過我可沒這麼大的膽子花這麼多錢買N95,所以只好以趕鴨子上架的心情挑選新手機。說到這裡我一定得感謝一下查理大師,謝謝他依照我的需求幫我挑了幾款手機,然後又一連好幾天地接受我的問題疲勞轟炸,我只能說:「查理!!你是我的貴人!!」(我這次沒說「好人」喔!)

不過我先得說明一下,我買東西的龜毛程度「非常」可怕,一樣東西若我沒「完全」清楚他的內容規格各項問題,我就不可能買,這一點在我以前買相機、車子、汽車隔熱紙等等較高價位商品時都已經發揮得淋漓盡致,這次買手機當然也不例外,先前的作功課是一定要的,再加上實機比較、操作、比價,最後搞得連店員都招架不住,還打電話向同業求救:「怎麼辦啦,她都問很專業的問題,我都不會!!很丟臉耶!!!(哭)」但這次買手機我真的覺得很無力,一來是嘉義的店員素質很差,通常都是一問三不知;再來就是很多店家老奸巨猾到讓人很不舒服,所以就算價錢便宜也不會想跟他買手機,主要是怕個人資料被冒用,後續會很麻煩;最後是嘉義店家少、選擇性低,常常都是好幾家都隸屬同一老闆,所以也幾乎沒有議價空間,品質也不會太好。所以我這次買手機,真的買得很痛苦。

不過仔細想想,到嘉義六年多了,這是我第一次在這裡買較高價位的商品,所以在之前根本沒想到會遇到這麼多問題,可能是我買東西真的太龜毛了,我知道很多人都是「感覺對了就買」,但我完全沒辦法。對我來說「感覺對了就買」只適用於衣服、鞋子、保養品、化妝品之類的「非必要之生活用品」,如果面對的是以實用為取向的物品,我就會變得非常吹毛求疵,不僅要買最好的、最物超所值的,購買前也要先徹底明白他的所有規格等問題。這一點在我買貓飼料時就可以看出來了,何況是3C商品。

也就是因為我的這種性格,所以才會把這陣子的自己搞得這麼累、這麼煩,加上我買東西時很討厭「等待」,6110目前的「全省缺貨」更是讓我煩躁。然而現今的行銷策略就是要以「限量」來刺激買氣,就算不是限量商品也要把產量控制的好好的,以製造出「供不應求」的假象。不然我想,在現在GPS手機尚未完全打開市場的情況下,Nokia 6110這支手機是不可能會有「缺貨」的狀況。況且跟蠻多店家聊過,他們都指出這支手機賣得並不太好,也因為他的利潤低、價格硬、流通速度不快,所以很多店家都不願意先行進貨。我想這當然涉及到南北購物模式不同的影響,就跟當初N95一出時,台北賣得極佳,南部的買氣倒是冷清許多一樣,我想至少在南部,6110要打開市場還是需要很大的力氣。

不過就各個手機討論區的討論情形來看,整體來說關於6110的討論還是比不上Nokia其他熱門機種來得熱烈,可見他受到的市場關注度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高,所以我覺得他的「缺貨」是件非常匪夷所思的事。

無奈形勢比人強,我還是不得不等待,但原本買手機的出發點只是很單純的「舊手機壞了,所以換」,為什麼會把這一切搞得這麼複雜這麼繁瑣?我實在是很無奈。

還有一點小小的插曲就是,我現在才發現,原來嘉義連買個像樣的手機套的地方都沒有,這是我跟啾吉花了一個晚上和一個下午所得到的結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