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首〈Unexpected Song〉是音樂劇《Song and Dance(歌聲舞影)》中的一首曲目,此版本是在「Hey Mr. Producer」中Bernadette Peters的演出。

 

第一次認識Bernadette Peters是在《Into the Woods(拜訪森林)》,Peters在其中飾演的會唱rap的巫婆恐怕都讓看過該劇的朋友印象深刻。有人稱Peters為音樂劇裡的「破鑼嗓」,的確在才華洋溢能歌善舞的音樂劇演員中,Peters的嗓音並不能稱作美聲,但是卻有無數的觀眾為Peters的演出所折服,這恐怕不得不歸功於Peters的演出功力吧!當不完美的聲音配上百分百的情感融入,Peters的演出往往令人感動。

我非常喜愛由Peters演出的〈Unexpected Song〉,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時—如果我沒記錯的話—應該恰好遇上感情的低潮,Peters飾演的那名為愛義無反顧卻又老是遍體鱗傷的女子,好像多多少少有著自己的倒影。當Peters在副歌時展開雙臂引吭高歌,情緒盈滿沛然至極限,我總是在熱淚盈眶間卻又帶著幾分悵惘。我想,Peters的這首〈Unexpected Song〉不僅唱出了劇中女子的心情,也映襯出你我身邊無數在情愛中跌跌撞撞又勇往直前的女人心吧!

曾經因為喜歡Peters的〈Unexpected Song〉而預購了某張Peters百老匯經典的選粹,但在聆聽之間卻總覺得少了些什麼。我想Peters的歌聲還是得需要影像的輔助吧!一旦配上影像,看到Peters演出時投入的神情,以及對角色的百分百融入,就能很輕易的被感動。

Bernadette Peters,人稱百老匯第一位巨星,介紹給大家。

 

Sarah Brightman版本的〈Unexpected Song〉,Sarah Brightman的演唱功力無庸置疑,如此輕柔卻又如此懾人心脾。這個版本比較接近於純對歌曲的演唱,是全然不同的風情。我折服於Sarah Brightman的歌聲,卻更醉心於Peters對角色的詮釋功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