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都很喜歡畫家劉其偉的「婆憂鳥」系列,但礙於房內空間的問題,一直不敢將532片的「卿卿」買回家。一直到有天去雷諾瓦拿裱好的金箔貓時,瞥見店內新裱好準備當展示品的「卿卿」,頓時驚為天人,便馬上把架上的「卿卿」帶回家啦!

不過以卿卿構圖而言,做成拼圖對眼力來說可是一大考驗(只管圖樣好看不管難度的惡果XD),畫作主要分作紅、深藍、咖啡、米色四大區塊,各區塊中卻又有著極為細微差異,沒仔細看還真的很難辨識,只能不斷的進行比對,時間久了眼睛真的有些發昏。

*拼到一半的「卿卿」:





*完成圖:


拼圖本身頗有光澤度,但裱框壓膜後會使色澤變為霧面。

*裱框後的成品,未拆四周厚紙板時:


*拆除厚紙板後的完整風貌:


*同樣採取立體裱法、拼圖表面壓膜保護:


*和108片的「薄暮的呼聲」合照(附贈搶鏡頭的Husky一隻):


這次裱框失策的地方在於選用了一般寬度的木框,面對500片以上的拼圖建議採用寬版木框,比較能凸顯出外框的美。加上這次的外框由兩種顏色構成-內側為2cm的銘黃色框條、外側則為2.5cm的咖啡色框條-這使得外側框條因寬度不夠而在裱框後有被內側框條、拼圖吃掉的感覺。照片中兩幅拼圖選用的框寬度實際上一樣,只是在配色與拼圖大小的影響下使得「卿卿」的框看起來反而比「薄暮的呼聲」來得小。如果「卿卿」的外側框條改為4-5cm的寬度在視覺效果上應該會好很多。(這樣的外框應該比較適合100片以下的拼圖,就不會有框太細的感覺了!)

*框的近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