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情煩悶時會去逛逛幾個有趣的blog,「天才暴力黃如花」是其中一個。爆笑、無俚頭、不按牌理出牌,格主跳躍的腦袋裡總裝著讓人一掃陰霾的神奇魔力。

面對文章數多的Blog,我習慣一個分類一個分類搜刮完所有的文章。今天恰好輪到的是〈碎碎念篇〉,裡頭的這篇文章讓我很喜歡,分享給大家:天才暴力黃如花:〈碎碎念數則(二)〉——想要的得不到


是的,想要的得不到,別人手中的果實總是最甜美。但我不要讓自己未來的日子活在羨慕中,我要讓所有我現在欣羨的一切成為擁有。

這樣很貪心嗎?

我並不想賺大錢,不要被金錢壓著跑,只要生活無虞養得起自己與貓咪,日子就能很滿足。我要的是知識,我要腦袋裡的東西——我羨慕學識淵博的人、羨慕腦筋有條理的人、羨慕學問作得好的人。我要讓這些成為我的。

在同一個地方待久了,日子難免會苦悶,尤其這地方步調緩得嚇人。一成不變的生活緩緩的走著走著,人也就懶散了起來。躲在自己的象牙塔裡,看不到外面的世界。

我很清楚這樣不行,只是當牢困的感覺湧上,有時候真不知是環境困住了我,還是自己綁住了自己。

要振作啊,孩子。瓶頸是必然,要學會衝破,不然一輩子都會被困住。

有天我對林欣說,當我看著貓咪跟著我身處在這個小小的地方,總會湧起一股必得奮發向上的心情。我不能讓我的貓咪一輩子跟著我住在如此狹小的空間,這樣他們不會快樂,我也不會快樂。為了貓買大房子似乎是件不可思議的是,但是愛貓人應該都可以體會。我期待有一天,能搬進自己夢寐以求的透天房屋裡,讓我的貓咪快樂的跳上跳下,我則在從小嚮往的書房—一個四周圍繞書架、訂製的書架和天花板同高的書房—中看著自己喜愛的書。這是多麼愜意的生活。

是的,我不要一輩子活在羨慕中,我要靠自己的雙手讓夢想成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