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篇文章裡提到我幫Prince新買了兩款非常好玩的抗憂鬱玩具,現在我就來介紹一下Prince目前擁有的抗憂鬱玩具的種類吧!

B1.JPG 

現在就讓我依照購買先後來為大家做個介紹吧

 

1.Premier飛碟(S):

B4.JPG 

    一開始想買抗憂鬱玩具不是為了讓Prince排解憂鬱,而是為了開發智能,但又怕太難的玩具會讓王子對這類產品信心全失,所以選擇了這款飛碟當王子的入門款。之所以會說這款飛碟最適合初學狗,是因為中間那個像蛤蠣嘴一樣的開口是可以藉由旋轉而控制大小的,剛開始玩時把開口轉大一點,讓狗狗可以輕易的把裡頭的零食滾出來,才不會因為難度太高而讓狗狗信心全失直接放棄(所有抗憂鬱玩具一開始玩時,都要塞些容易掉出來的食物,這樣狗狗才會對這樣東西產生興趣),等狗狗熟悉玩法後,就可以把開口轉小,提高難度!

    不過對當時剛從繁殖場出來的Prince來說,連牛皮骨都不知道要怎麼啃,更別說玩具了!飛碟剛入手時,王子雖然很想吃裡頭的東西,但卻連怎麼滾動飛碟都不會!我只能先在王子面前滾動飛碟,讓零食從飛碟裡掉出來,過幾天後王子才漸漸知道原來滾動飛碟就可以吃到好料啊!現在更不用說,對這款飛碟的玩法王子已經駕輕就熟嚕

    然而我還是要提一下這款飛碟的缺點,前面提過飛碟的優點是可以用旋轉的方式決定難易度,但這個優點卻也是飛碟的缺點。因為若將開口旋轉得比較大時,很多時候狗狗將飛碟滾啊滾的,就會連帶滾動到中間的旋轉軸,使開口變小,若恰好裝的是較大的零食就會有掉不出來的問題。不過整體而言,飛碟還是款很不錯的抗憂鬱玩具,清潔上也是這幾款抗憂鬱玩具中最方便的,值得推薦!

 

2.Premier幼幼搖擺啞鈴(S):

B2.JPG 

    Premier除了一般款之外,還出了幼幼款,質地較軟,適合幼犬及牙齒不好的老犬。雖然我不知道王子是不是老犬(雖然醫生說是,但以他的瘋狂度來看,我不相信啦!),但我肯定他是隻牙齒狀況很糟的狗(討厭的繁殖場……),所以後來我挑這類玩具時,都會選擇這類幼幼款給Prince玩。

    根據網路上狗友的心得,這款啞鈴的難度稍高(不過幼幼款的檔片數較少,已經比一般款簡單了),洞口的檔片可依照狗狗玩的情況作修剪,讓零食較易滾出。在給王子試玩一次過後,我把其中一個檔片剪短,不然依照王子秀氣的玩法,零食實在很難滾得出來。值得一提的是,這個幼幼款啞鈴中間的部分彈性相當好,只要狗狗咬住後甩動啞鈴,零食就能輕易的被甩出來,不過……王子不會甩,他用玩飛碟的方式來玩啞鈴,滾啊滾的實在很難把零食滾出來耶。也就是因為這樣,王子到最後都會剩下一兩顆零食(通常我會放圓形的飼料,不然其他形狀更難滾出來),不是看著我要我幫他把裡頭的食物拿出來,就是乾脆不玩了(攤手)。所以若將這款啞鈴和飛碟作比較,我還是比較喜歡飛碟!

 

3.Premier幼幼益智方塊(S):

B5.JPG 

    當初會買這款益智方塊,是看中他可以塞條狀物,這樣我就可以把Prince的牛肉棒、潔牙骨之類的條狀零食塞進玩具裡,讓王子慢慢吃,也順便動動腦(不然光幾個坐下、握手、give me five就能有東西吃,未免太爽了吧!)。但買來之後才發現,這款益智方塊太~簡單了啦!由於質地很軟、洞口又大,所以很難找到尺寸適合的零食可塞,一般圓柱狀零食不管塞得多多,都是一咬就被拉出來,太沒挑戰性了啦!後來我又剪了其他不同形狀的零食來塞,但還是太簡單了,唯有一款骨頭狀的潔牙棒比較能整個卡住而不易被拉出,偏偏那款潔牙棒我又不常買(攤手)。也可能是我還沒發現適合的塞法吧,若有人有更好的建議也請快快跟我說喔!

    後來網路上的狗友們向我分享了這款益智方塊的塞法:
1.
http://images.plurk.com/3197829_1a2fc22448d06c4a8343767d4e97d812.jpg
2.http://images.plurk.com/3197829_200c32b27fcef8b909c9f23d4d95bde9.jpg

原來訣竅是要用各種不同形狀、厚度的食物,把洞口塞得滿滿滿啊!據說這樣的塞法對狗狗來說難度非常高,很適合主人事忙時給狗服用。不過若依照照片裡的塞法,應該事前要大量減少王子的飼料量吧,不然對於正在減肥的王子來說,一定會肥死

 

4.WETNoZ Spring Roll(小):

9.JPG 

    我實在是太愛這款WETNoZ Spring Roll了!他中間鋸尺狀的設計,可以牢牢的將零食卡住,不要看他不起眼的樣子,其實他可以把零食卡得很緊呢!由於怕一開始難度太高嚇跑王子,我還特地將質地柔軟的雞肉條剪得細細的,讓王子能輕鬆的吃到肉條,之後把零食塞緊一點、弄短一點應該可以讓王子玩很久吧

 

5.KONG葫蘆款(S):

B3.jpg 

    說到抗憂鬱玩具,多數人第一個想到的就是KONG(這是品牌名喔)!KONG出的抗憂鬱玩具不同於其他廠牌,是可以直接丟進微波爐微波的,而且還可以有許多種不同的塞法,不僅考驗狗狗的腦力,也考驗飼主的創意!最簡單的塞法就是直接塞條狀物讓狗狗想辦法拉出來吃,進階版則是可分層在葫蘆內塞各種不同質地、形狀的食物,例如先放顆粒狀的食物、再放南瓜泥堵住先前放的顆粒狀的零食,接著放餅乾,最後用cheese堵住洞口。還可以將塗有cheese的葫蘆放進微波爐,藉由微波讓cheese融化,讓葫蘆裡的食材更不容易跑出來。總之,葫蘆的食材放置法非常多樣,網路上也有很多塞KONG的食譜以供參考喔!

    有鑑於Prince是第一次玩這款葫蘆,所以我還是用最簡單的方法直接塞肉條進去讓Prince玩,不知是肉條太香還是葫蘆的形狀非常適於狗狗的啃咬,Prince把肉條吃完後,仍舊很開心的繼續啃著葫蘆,若將葫蘆扔出去,Prince還會興奮的把葫蘆叼回窩裡繼續啃。Prince愛啃這款葫蘆的程度,直逼貓草玩具對王子的吸引力!(要知道,除了食物、貓草玩具、大頭狗玩偶之外,沒有東西是王子看得上眼的喔!)我只能說,KONG你真是太讚了

Prince玩葫蘆:

 

 

    以上是Prince目前所擁有的抗憂鬱玩具的介紹,要我選擇的話,我會推薦大家買飛碟、WETNoZ Spring Roll跟葫蘆(還沒用過KONG的其他款抗憂鬱玩具,不過看葫蘆這麼受王子歡迎,讓我也很想試試KONG的其他款式!),還沒買的狗拔狗麻快去打包幾個給毛孩子動動腦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