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圖版的「卿卿」與「薄暮的呼聲」原本製作的片數只有532片一種,雖然數量不多但拼完後的尺寸對於我的小小套房來說還是太大,使我對於購買與否相當猶豫。直到前陣子「薄暮的呼聲」終於發行了片數108片的版本,欣喜之餘當然馬上歡欣鼓舞的將拼圖買回家。

裝完框的成品:



原本擔心這次所選用的外框現代感過於強烈,畢竟這幅畫作的中國味兒比較濃,沒想到裝完框後的效果相當之好!因為拼圖尺寸較小的緣故,便與金箔貓系列一樣使用浮貼式的裝框法,好讓拼圖的「份量」更足些。

其實原先想採用的外框是這種:



類似盒子似的將拼圖整個圍住,中間的拼圖也是浮貼的,拼圖表面同樣是壓膜處理。當然在色系的選用上得針對拼圖而加以調整,不過基本上樣式就如同這張照片一樣。這種外框做出來的效果非常漂亮,但價錢卻也是相當昂貴,至少比一般的框貴了1000元左右。上面這張是借雅琳的照片,她說在拼圖上還加有黑色紙卡,總之是一幅相當漂亮的作品,等我哪天有閒錢再來試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