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對於我的精神生活而言,出現了一個變異的轉向。

那種感覺就像是有人在黑暗中悄悄地扭開了燈泡開關,「啵」的一聲便改變了眼前的一切。也像是生命中某條連結彼端的吊橋瞬然斷裂,之後兩邊的路徑如同颱風後封死的山區的路,即便盡其所能卻也無力回天。

從發生變異的那一天起,我就知道有許多東西是回不來的了。

我不再執著於細節的完美,懂得在瑣事上放縱自己,於是我在生活上得到了更高的自由度。我也不再困窘於某種情感的枷鎖,或許是逃避、或許是不想再次面臨那沁人心脾的痛,我轉過身,告訴自己這一切不重要。

但我卻也開始仔細地審視起身邊所有人事物理應有的規律與規則,因為當對人的情感濃度減低時,人事間的邏輯排序便自然地顯得重要許多。刻意的遺忘起對於真實世界的情感關連,在另一層面上卻因此更能體會文藝世界中的情感表述,於是我重看了張、重看了米蘭昆德拉,然後暗暗的痛、暗暗的傷。

從發生變異的那一天起,我的生命變得更為深沈、更為難測。

反正,一切都回不去了,不是嗎?

當我走到這一步時,過往的單純與美好,以及那些因為單純與耽美所造成的淚水與傷痛,也都一併的消弭與丟棄。

只能作的是,在僅存的隱隱可見的傷痕上蓋上純白的帳幕,然後別過頭,假裝遺忘。

反正,一切都回不去了,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