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了隔壁火災的事情後,我覺得有點焦慮。

事情可能起因於晚上七點多時又聽到外頭傳來了一陣消防車聲,雖然感覺它只是經過我家門前,但還是很緊張。加上當時又接著聽到一種類似警鈴的聲音,一陣一陣的,讓我在不知不覺中身體微微地開始顫抖。在消防車聲響起的瞬間,我看到原本安逸地躺在我身邊的Husky與小柚露出了警覺的表情,我想他們跟我一樣都對這件事有些小小陰影吧!

由於害怕上午找不到貓咪的事情重演,我在第一時間就把Husky和小柚關進貓籠裡,再出去察看情況。從走廊邊的窗戶可以清楚地看到上午被火燒掉一半的平房,但仔細觀察後並沒有發現任何火光,原先在房裡聽到的警鈴聲確定是從那棟平房裡傳來,但到了走廊上聽卻比較像是電鑽之類的聲響。然而當時天色已暗,我還是無法百分之百確定一切沒事,況且那個「電鑽」聲一陣一陣、斷斷續續地,反而讓人有些恐懼。為了讓自己安心,我決定下樓察看狀況,到一樓時恰好遇到房東,他說他也是因為聽到消防車的聲音所以出來看看,並告訴我消防車往學校的方向開走了。此時一樓的住戶也探出頭來聽我們說話,可能大家都還是有點不安吧!

但我還是對那不知名的聲音感到很疑惑,便走到燒毀的平房附近想一探究竟,看到在平房外有一輛小卡車停放,上頭有些機具,稍稍往平房望便見到房子外點了一盞暗黃色的燈,有一位水電工模樣的人在那兒,應該是屋主請來作修繕工程的水電工吧!於是我稍稍地放了點心,並暗自祈禱早上的事不要再發生了,然而回到房間的我還是有點焦慮,身體很累但睡不著,隨著夜的深沈心中的不安便漸漸擴張,當聽到一絲怪異的聲響,甚或是走廊上的人聲、腳步聲便會神經緊繃,於是將睡衣換下,穿上一身休閒服權充睡衣,因為在這個時候,單薄的睡衣讓我很沒安全感。

我想我是想太多了,但卻克制不了心中的焦慮,早上的事情打亂了我的生活步調,原本該好好唸書的我卻怎麼也靜不下心,只有止不住的焦慮、焦慮、焦慮……。

明天,會好一點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