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是隔壁,其實算是我家斜後方,雖然和我家有點小小的距離,但濃煙瀰漫起來也是挺恐怖的。

今天早上七點多時突然被熱醒,起來開冷氣卻聞到一絲煙味,接著是一輛又一輛的消防車聲,當時還沒想到是不是房子著火這件事,但心中卻有種莫名的警覺性,直覺地就換好衣服準備出去看看情況。沒想到,一打開房門就看到走廊上的窗戶已經濃煙密佈,有些些火光閃動,此時住我對面的女生也開門出來,問我:「是不是火災?」那時沒有時間思考,簡潔地回答她「對!」後,就馬上衝回房間準備把兩隻貓咪帶下樓。但由於煙味頗重及消防車的警鈴聲很大,加上我心中緊張的情緒或許感染了貓咪,此時兩隻貓咪已經顯得精神緊繃,不大願意讓我抱他們,我只得先抓了離我較近的Husky,以非常快速的速度把Husky塞進貓籠,但小柚這時已經躲進床底,抓不出來也叫不出來,由於不知道火勢如何,會不會危及生命,只得提起裝了Husky的貓籠並帶著房門鑰匙和手機先下樓。離開時還很怕如果真的失火,小柚會被我關在房間裡活活燒死,所以連房門也不敢關,並祈禱一切沒事。

在下樓後,感覺情況還沒有非常危急,所以我又再次上樓想把小柚帶出來,但這時已經找不到小柚的蹤影,平常一叫就會出現的小柚此時卻怎麼叫也沒回應,我心想該不會跑出房間了吧?在還沒有完全確定火勢的情形下,我只好再次下樓,並沿路留意有沒有小柚的蹤影,但始終一無所獲。

這時的我已經急得快哭出來了,打電話給啾吉跟他說隔壁失火,小柚也不見了,啾吉說小柚有可能衝到頂樓去,因為他平時我一開房門就愛往頂樓跑。於是我連忙掛了電話,去問了問火勢,發現起火點是後方的老舊平房,以目前的情況應該不會波及我家,於是我又衝了進去,直奔頂樓尋找小柚,但是沒有、沒有、還是沒有!在心急如焚下,我又回到了房間,把每一個小柚可能躲藏的地方都翻起來,最後發現小柚躲在書桌下的櫃子後面,趕忙把他抱了出來塞進貓籠,並順手拿了裝有皮夾及汽車鑰匙的小包包迅速衝下樓!

在確定人貓平安後,心情也變得比較鎮定,和樓友聊了一下隔壁的火勢,猜測應該是電線走火造成,樓友很感慨的說:「一個家又毀了。」我承認我比較自私,在當時的情況下我根本想不到這場火災對那家人會造成多大的損失與打擊,我只希望我和我的貓咪能一切平安。樓友看了看我的貓咪,有點啼笑皆非的說:「妳逃命還帶貓啊?」我說:「是啊,不然我會內疚一輩子!」樓友笑著回應我:「當妳的貓命真好。」但我想家裡有寵物的人都能體會我的感受吧!對待他們就像對自己的小孩一樣,誰會在危難時丟下自己的孩子呢?

也是因為這件事情,我發覺到孩子們對我的重要,雖然平常也是寵得很,但在真正發生危險時,我居然一心一意只想讓他們也平安,完全沒想到要拿什麼貴重物品。說真的,那些東西雖然讓我的生活過的優渥,但遇到危險時就變得一點都不重要了。這讓我想起大學時聽一個愛狗聞名的老師,笑著說當年她在學校研究室遇到921大地震發生後的餘震,她當下就抱著她的愛犬和一包狗飼料衝出研究室,連皮夾都沒拿!一直到地震過後才驚覺自己抱了什麼出來。她開玩笑的說:「這足以證明我對我的狗有多忠誠啊!」我想,對於愛寵物的人而言,他們比其他人們所謂的「貴重物品」都還要珍貴吧!

在這裡也要感謝在我上樓找小柚時,幫我看顧Husky的樓友,雖然我們不算認識,但妳還是願意幫我這個大忙!以及七點多就被我吵醒的大毛,謝謝你載我到你家避難,雖然你家可愛的多多看到Husky和小柚後可能會好幾天不理你^^"

最後,知道這世上愛我的人我愛的人都平安,真好!

回到家在我身後睡到翻的Husky

常常闖禍但可愛到爆的小柚

小柚小時常挨著Husky一起睡搞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