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傷害這檔事,只能用「弔詭」兩個字來形容。

這陣子我常常想起S,可能也是這些年來我第一次設身處地考慮起他的心情,
忽然間我似乎懂得了一些事情。

其實傷害是種循環,一種無可逃避的罪責,因果報應,循環不已,只不過不
一定發生在你和他之前,也許是你、他、他……。就像是,當初的我如此決
絕地傷害了你,後來變成他傷害了我,或許他又去傷害了他。在感情的世界
裡,總是有著近乎荒謬的事情發生。

然而我一直以為,在各段弔詭程度不同的感情中,總是有那麼一方是專屬於
等待的,只不過在另一個不同的事件中,或許又有另一個人在為你等待。只
是我們常常以為,對方的等待是永遠的,我們如此殘酷的傷害著對方,然後
又在自己受傷時厚顏無恥地期待著對方的等待,只是我們到底算得了什麼呢


「自私的人」。

好多年了,我一直沒有想過S的是用何種心情來面對我,當有一天他告訴我他
選擇消失時,我說:「這是你的決定,我無權干涉。」我不能說我沒有難過,
只是這難過太輕微,好像春天的風輕輕地拂過水面,讓人難以察覺,也難以
刻苦銘心。我一直沒有想過的是,在他的決定背後有著多麼大的掙扎與苦痛,
當他說若再次喜歡上我,他將一無所有時,究竟是帶著怎樣的心情。我不是
不在乎,只是對於他,我更愛我自己。

「自私」。

就像C對於我一樣,也是自私。

但我還是要想,如果人的一生中,能有這麼一個可以為你等待的人,又何嘗
不是種幸福?雖然等待很痛,但至少我們都曾經成全了一個人的自私,或許
有一天,我們終究痛到無法承受,只能選擇轉過身大步離開,記得啊,請「
大步」離開,因為不這樣,只怕又會帶著淚,以更痛苦的心情,妥協。

何必呢?

每個人都會選擇各種不同的記憶封存,同樣的生命歷程,你選擇了A段,我拿
取了B段,或許在挑選的那一刻,我們已經失去了交集。但已經不重要了。只
是我們常常會選擇被傷害的那一段,因為狠狠的摔,所以痛苦的記憶。對於
自己所造成的傷害,只能遺忘。就像我跟S一樣,我們彼此傷害了對方,只是
我們各自挑選了痛的那一段,就因為自己好痛啊,所以記得;別人的痛,我們
或許知道,但很難體會。我和S各自活在不同的記憶中,暗暗地恨著對方,失
去交集。

等到有天良心發現,才明白自己的可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