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知道我是不是一個特別好運的人,沒有偏財運,對於執著的事物總是傻傻地往前衝。一路上跌跌撞撞的走到了現在,不算特別順遂或顛簸,倒是在多個關鍵時刻得到了許多貴人適時地伸手相助。

    或許我能說,我不是特別好運,但在貴人運上還算不錯。

    這一年多來,最讓我感動的人是C,有時我甚至想,如果我達不到現階段該達到的目標,那我最對不起的人便是給了我如此多的關懷、幫助、建言的C了。在這個光怪陸離的世界裡,虛偽矯情的人不勝枚舉,在看多了人間世態的荒謬後,更覺得C的真誠難能可貴。打從心底的關懷詢問,不是客套、不是場面話,每每讓我心底暖呼呼了起來,充溢著感動及感謝。

    當然還有這些年來對我最重要的D,如果沒有D的引領,我真的不知道現在的我會身在何處、做著什麼事情?我會不會早已失去了自我而不自知?然後這些年我染上了一種莫名的病,一種看到D就很容易眼淚決堤的病。我不清楚D有無發現那些在我眼眶裡打轉的淚,為了怕被當怪物看待,我忍了又忍不讓眼淚奪眶而出。但總有那麼一兩回,哽咽的音調或許早已出賣了我,也許我還是不夠堅強。很多人對這種狀態感到狐疑,畢竟這不是個一般人常發生的情況。我想,可能的解釋是在於安心吧!看到D高大的身影、沈穩的語調、親切的笑容,總能讓我感到無比安心,深深地鬆了一口氣,這個世界彷彿不再可怕。只要照著D告訴我的良言前進,我便能得到救贖。好像有D保護著我,就不會有人再讓我受到傷害。

    每天身邊有許許多多的人往來著,總有人會在某些關鍵時刻做出某個自己不以為忤但卻對對方有極大幫助的某個舉動,成為最關鍵的「貴人」。於是我知道,在日常生活中的某些自以為的小事,其實都有可能牽動某件大事的成敗、甚或改變了某個人的一生。對於曾經對我伸出援手的貴人們,我心懷感激,也希望我能對此謹記,成為別人生命中的貴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