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引用自MissOdd - 【心情】人類阿

  • 【心情】人類阿

  • 分享: MURMUR facebook PLURK twitter Del.icio.us

     

    1.JPG 

     

     

    這是把拉喜領養回來的那一天

    11個月大

    體重16公斤

    不會坐車

    回家的路上一整路都在發抖

    還從椅子上摔下來兩次

    摔下來以後就傻住不知道該怎麼辦的一直嗚嗚嗚



    帶回來的那天說有多臭就有多臭

    明明前主人剛幫他洗完澡

    還是臭到讓我很反胃

    立刻送去美容

    回來毛順了一點

    但還是很臭

    (隔天看醫生才知道是耳朵感染發炎所以很臭)

     

     

     

     

     

     

    2.jpg 

     

    這就是我心裡拉喜的"小時候"

    哪裡像黃金?

    沒有毛

    沒有笑容

    沒有雄赳赳氣昂昂

    對外界任何事物都沒有反應

    我甚至曾經懷疑

    這應該不是黃金獵犬吧

     

     

     

     

     

     

     

    3.jpg 

     

     

    拉喜的賽面就這樣持續好幾個月

    看到他永遠就是這張臉

    沒有表情

    也沒有起伏

     

     

     

     

     

     

    4.jpg 

     

    玩玩具

    多麼稀鬆平常的一件事

    花了我兩個月時間才讓他明白

    這叫玩具

    你要咬他要甩他要喜歡他

     

     

     

     

     

     

    5.JPG 

     

    當時我一點也不敢奢望

    他看到玩具會"開心"

    甚至想著

    這孩子大概一輩子都要這張結屎臉了

     

     

     

     

     

     

    6.JPG 

     

     

     

     

     

    慢慢的

    他開始不臭臉了

    可還是一樣哀怨

    看到吃的

    也只趕站在你身旁默默的看

    可就只是看

    你不理他

    東西吃完

    他就又默默的走回一旁睡覺

     

     

    7.JPG 

     

     

     

     

     

    偶然的某一天

    我發現他跟表弟妹們處的很好

    這好像叫做天性

    看到小朋友

    自然而然的搖尾巴

    自然而然的越靠越近

    自然而然的想被摸想被抱

    小朋友看到拉喜

    也是這樣自然而然的

    開懷笑

    大聲叫

     

    8.JPG 

     

     

     

     

     

     所以這句話還真的不假

    小孩與寵物

    是世界上最美好也最單純的兩種生命

    當天這個畫面

    我著實感動了好久好久

    我常常想

    那些

    因為懷孕生子而"不得不"把狗狗丟掉的人

    他們其實很可憐

    因為他們永遠不會有那個運氣

    看到這樣的畫面

    也永遠不會有那個機會

    知道甚麼叫做

    單純的美好

     

    9.JPG 

    ( 表弟問: 你要跟我做朋友嘛?!

    拉喜興奮的搖著尾巴

    表弟說: 要歐? 那我的棒球可以借給你玩!)

     

     

     

     

     

     

    過了一段不短的日子

    拉喜開始有了笑容

    我告訴他

    媽媽喜歡你笑耶

    你笑起來好可愛

    我開始天天跟他說話

    開始天天跟他玩

    開始不再把他當作只是一隻"狗"







    漸漸的

    拉喜的笑容越來越多

    不管在哪

    不管對他做什麼

    他都是笑容滿面

     

     

    10.JPG 

     

     

     

     

     

    不管在家還是在外面

    不管在附近的小公園還是遠在東邊的花蓮

     

     

    DSC01009.JPG 

     

     

     

     

     

    拉喜都會用自己的笑容

    告訴我

    他很開心


     

    11.JPG 

     

     

     

     

     

    這樣的笑容

    不是與生俱來

    是我花了近一年的時間與心力換來的

     

     

    12.JPG 

     

     

     

     

     

    感謝我的家人

    對於我的決定

    就算頗有微詞

    但從來也就不激烈的阻擋

    我沒有得到任何人的"同意"

    就把拉喜帶回家養

    家人也很清楚的知道

    他們如果反對

    最終我的決定會是帶著拉喜離開

    感謝老天

    在我必須面對這樣的場面之前

    拉喜就用自己的努力

    讓我爸媽妹妹甚至所有親戚都愛上這種

    "曾經想養但不敢養的大狗"

    也感謝老天

    給我這樣的父母

    從來也就說不出

    "把狗丟掉"這樣的話來

    曾經碎碎念

    曾經生悶氣

    但我只要反問

    "那就帶回來了不然怎麼辦呢?"

    他們就說不出話來

    感謝他們用身教讓我知道

    生命是多可貴的一樣東西

    不是你可以隨便處理的物品

    今天你隨便處理寵物

    明天你也同樣可以隨便處理家人

    甚至隨便處理你自己

     

     

     

     

     

     

    這是上禮拜的拉喜

    13.JPG 

     

     

     

     

     

    看著拉喜的改變

    心裡又甜又酸

    甜的是

    我多有福氣擁有拉喜

    酸的是

    每每看見收容所裡或是路邊流浪的狗

    他們的眼睛

    他們的表情

    那種心酸難過與不捨

    都是以前的幾千幾萬倍

    只因為我深刻知道

    從哭到笑

    要經過這麼久的努力

    那麼

    從笑

    到哭呢?

     

     

     

     

     

     

    後記:今天看到的- 沒有求生意志的黃金

    看到他的眼睛

    我的心好像被洗衣機攪過亂成一團

    是怎麼樣的遭遇

    可以讓天性樂觀的黃金

    沒有求生意志?

    他的主人

    你有看見嗎?

    他現在能做的也只有這樣沉默消極的抗議

    但是

    你聽到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