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墊子買了快兩個月,直到現在才有動力寫心得文,延遲機制一旦啟動真恐怖

廢話不多說(因為底下還積很很多篇嘛……),就讓我們直接來看一下Prince賠錢貨王子殿下睡得有多爽吧!

1.JPG 

你看這眼神有多迷濛~~

 

    由於先前黃醫師指出Prince的心肺功能不好,建議我將室溫維持在25度左右,Prince才不會因為太熱而一直用力喘氣,徒增心肺負擔。以前閒閒在家沒事(咦~不是該寫論文嗎?)可以一直開著冷氣大家一起吹,但現在白天要上班,當然不可能像以前一樣成天開著冷氣拚命吹,所以在搬來中壢之前,一直努力尋找適合的降溫產品。曾在網路上引起一番合購熱潮的「冰床」太貴又太重、大理石板太硬、鋁板嘛……看了就不會想買,所以最後挑中了這款冰涼墊。

    這個冰涼墊目前分為兩代(第一代似乎只剩存貨),在不知道哪一代較好用的情況下,我決定兩代都各買一個!會買兩個也是因為我家有哈柚P這三位大爺,怎麼可以只有Prince有冰涼墊用呢!(雖然最後通通被Prince霸佔,哈柚一定有趁我不在家偷偷揍Prince

 

藍色的是第一代,黑色為第二代:

3.JPG 

 

    根據賣家的介紹,兩代冰涼墊在溫度24度以下時,都會自動結晶變冰,並吸收高於24度以上的熱能,結晶一次的冰涼效果可維持4-6小時。亦可放入冰箱以冷凍或冷藏的方式加速結晶。內容物無毒,即便貓狗將墊子抓破咬壞,也不用擔心中毒(但我覺得還是得小心啦)。最吸引我的一點在於,此款冰涼墊即使因吸熱而使結晶還原成液態,也不會有任何的水氣透出,如此可避免因太潮濕而讓哈柚P得皮膚病的憂慮。

    以下以我近兩個月來的使用狀況,比較一下兩代冰涼墊的優劣:

第一代冰涼墊:

    A.優點:1.較厚,躺起來應該比較有「墊子」的舒適感

               2.材質好清洗

    B.缺點:1.較重,攜帶不便(跟第二代比較)。

               2.結晶速度較第二代慢。

               3.放入冰箱時容易因放置不平而使結晶物呈現不平整的樣態,躺起來會凹凸不平。

第二代冰涼墊:

    A.優點:1.輕,攜帶方便。

               2.結晶速度較第一代快。

               3.車縫方式較密,不會有結晶後凹凸不平的問題。

    B.缺點:1.較薄,沒有躺墊子柔軟的感覺。

               2.雙面材質不同,背面為類似絨布(?)的材質,賣家表示可於冬天使用,但非常容易黏毛。

4.JPG 

 

我覺得兩代各有優劣,很難說哪一個就一定比較好,不過第一代價錢比較可愛就是了

    在購買之前恰好有網友表示他覺得不好用,我剛收到時也覺得還好而已,沒有太驚豔。不過在使用一陣子後,發現這東西還真的不錯用,回屏東時尤甚!(屏東很熱嘛……)

    由於屏東熱得太恐怖,所以冰涼墊平常幾乎都是處於液態,但只要將冰涼墊置於冷凍庫等待結晶,過陣子後拿出來(第一代可能要等一兩個小時吧)就是一個透心涼的好用散熱墊。在屏東時小王子若沒使用冰涼墊,一定會喘氣喘得很用力,但使用後沒多久,喘氣的現象就可以消失,舒舒服服的睡搞搞。在屏東時晶凍的效果比較短,大約也是兩個多小時,不過在搭配電扇的情形下,Prince還是顯得頗舒適,所以我也只有在想到時才把冰涼墊丟入冷凍庫結晶。

    嘉義和中壢的夏天氣溫……我覺得差不多,沒有屏東這麼恐怖,但走出房門還是會被太陽烤得受不了!冰涼墊在中壢與嘉義多半處於半結晶的狀態,因為家中還備有一台小電扇專門對著Prince吹,所以冰涼墊就隨意放著沒有多做理會,Prince想睡覺時就會自己窩進去睡。

    由於第二代的厚度、大小剛好與小柚之前的床相符,我便直接將第二代冰涼墊放入小柚床中,原本是要給哈柚睡搞搞用的,但居然沒過多久就被Prince鳩佔鵲巢!現在床裡有Prince的味道,哈柚應該也不會想進去了,好險哈柚會自己找舒服的地方窩(ex:我的床……),所以暫時還不用加買新床。

 

這隻狗在小柚床上睡得整個爽,哈柚一定很想揍死他

2.JPG 

還打呼打得很大聲:

(原本Prince在睡覺+打呼,發現我在拍他後便半夢半醒的睜開眼睛……繼續打呼,應該還在作夢吧他!

 

    基本上我覺得這款產品可以買啦,雖然他摸起來不覺得「很冰」,但枕上去一陣子後便會感受到清涼。由於太冰皮膚也會受不了,所以實際上這個冰涼度還蠻OK的,如果覺得不夠冰就丟到冰箱降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