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用.JPG 

 

    Prince,查理士王小獵犬,雄性,6/7從寵物店認養回來的狗兒。

    寵物店自家的繁殖場淘汰了一批(據說有八隻)公的查理士王小獵犬,Prince就是其中一隻。當初是因為覺得他們好可憐,所以暫且從寵物店先帶一隻回來,至於要養抑或當中途,看情況再決定吧!

    原本寵物店的意思是「為了確保領養的人擁有經濟能力,並且懂得照顧狗,所以要向店裡包月美容一個月」,這種話在我耳裡聽來只是,說穿了就是要賺錢嘛!如果真的對狗這麼好,這批被淘汰的種公就不會在六月裡的大熱天放在騎樓上供人認養了。

    不過為了不讓髒髒的狗兒把汽車內裝弄得難以清理,所以還是請店家幫他作一次美容,這次美容不僅讓我等了將近六小時,狗兒帶下來後其實也不覺得有什麼清理。雖然耳朵清了、指甲剪了、肛門腺有良心的話應該也有幫我擠,但看他黃黃灰灰的樣子,實在稱不上洗得很乾淨,跟「美容」前的差別應該就只在原本濕濕黑黑的部分沒有了吧。我猜想大約是只有隨便洗洗或單用乾洗粉擦一擦,最後灑上香粉罷了,因為狗兒「美容」完的香味嗆到恐怖!(聽另一名領養者說,他的狗兒「美容」完也是這樣的情況。)結果第二天,狗味就漸漸浮現了。

    美容完先帶去隔壁的動物醫院請醫生檢查,驗了四合一(犬心絲蟲+萊姆病+犬型艾利希體症+血小板/馬型艾利希體症),好險都是陰性(之前很怕有心絲蟲)。耳朵很髒有酵母菌感染(萬幸在於並非耳疥蟲,不然哈柚就有可能被傳染了),眼睛紅紅的應該是洗澡時噴進洗毛精。牙結石很嚴重,醫生說應該不只1-3歲,可能要4-5歲甚至5-6歲了。不過牙齒狀況太差,醫生對他的歲數也不大有把握,聽醫生說之前被認養走的有幾隻牙齒狀況好得多,年紀上應該也比較輕。此外很訝異的是沒有體內寄生蟲,醫生說繁殖場應該有幫他趨蟲(不可置信!)。

    雄性的查理士王小獵犬,理所當然要叫Prince啊!大家聽了說很招搖,但是會嗎(哈)?古早時英國貴族最寵愛的狗不取個相稱的名字怎麼行,對吧!

    查理士王小獵犬的特性是害羞內向,是種個性極為溫和的品種,在Prince身上可充分看出這個特點。除了雄性特有的壯碩感外,個性上其實比較像母狗(XD),很黏人,一有機會就往我的身上鑽,撒嬌極了(他會用下顎磨蹭我,這點倒和貓咪一模一樣呢)!但不理他後又會乖乖的自己跑去睡覺,不吵不鬧很識趣。有一種說法是貓狗會認決定帶他回家的人當主人,這點在Prince身上展露無疑,不管帶他到哪兒,他的目光永遠停留在我的身上,尾巴搖啊搖的極開心似的。我想,這是他第一次被人疼吧。

    在寵物店幫他戴上項圈與牽繩時,店員說這是他第一次被人牽,那時我聽了一陣心酸,如此漂亮又性格良好的狗兒,在過去的幾年間卻都關在環境極差的鐵籠裡過活,這是種狗的悲哀。

    善待貓狗的繁殖場在台灣應該沒幾家,我不清楚Prince出生的繁殖場是如何對在種公種母的,如果Prince真的有趨蟲、打預防針,那或許他以往待的環境還沒太糟糕(真是可悲啊,繁殖場居然是在比爛的),C說寵物店願意將他們放在外面供人認養已經算不錯了,有多少繁殖場是直接將沒利用價值的狗兒丟棄,自生自滅。

    然而查理士王小獵犬真的是種天性相當溫和的狗兒,當他們一批同在鐵籠裡時,我為了檢查他們的牙齒,便直接將他們的嘴巴扒開,回家後才想到這是個多麼危險的動作!但裡頭每隻狗都乖乖的讓我看牙齒,尾巴搖得用力,一張嘴笑得大大的。通常繁殖場裡的狗多半有受到虐待,因此對人類產生了不信任。但在這批小獵犬中我看不到這種情形,不知是他們運氣好受到還不錯的待遇,還是天性如此信任人類。

    關於Prince的去留,首要決定因素在於他與哈柚的相處,其次是經濟、照料問題。幸運的是目前哈柚對他還算可以接受,雖然這幾天哈柚幾乎不會在地上走動(因為Prince會很開心的追過去想與哈柚玩,然後哈柚就會很驚慌的跳走),當Prince瘋狂搖尾巴時哈柚也總是以不可思議的眼神盯著他瞧(哈柚一定想,這傢伙到底是什麼奇怪而詭異的玩意兒),但哈柚的臉部表情與肢體動作是放鬆的,吃喝排泄也都正常,一有機會就會跑來呼嚕呼嚕的撒嬌,是件好事。

    反正,Prince注定要作哈柚的小嘍囉,這出於我的私心。

    如果Prince能與哈柚好好相處,那麼我就得好好的考量將Prince留下來對我會不會造成負擔,不管是在經濟上或是生活照料上。目前還在與Prince磨合他的排泄問題,雖然第一天Prince很誇張的把飲水盆當成尿盆(就算你以前都住在鐵籠裡,這也太誇張了吧!),但這兩天他漸漸能接受等到每天帶他出門散步時再完成排泄這檔狗生大事,不過今早在我測試他能否晚點出門上廁所時,他還是忍不住尿在家裡,還尿很多(無力)!看來以後還是得認命的在早上七點左右帶他出門散步了(哭)。

    等Prince這禮拜適應完新環境,下週就要帶他去打預防針,再下週就是結紮和洗牙的大日子了(不然口臭好嚴重啊),Prince要和哈柚一樣健康喔!

    Prince啊,你可要爭氣點,與哈柚好好相處,還要知道聽話,這樣才能留下來當我家的孩子,知道嗎?


超好動的Prince實在很難靜下來讓我拍照,所以先放個影片給大家看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