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ge & Aska - Say Yes

 

    〈Say Yes〉,國小時很紅的日劇《一〇一次求婚》的主題曲,應該不會只有我有印象吧

    一直到現在聽到這首歌的旋律,依舊會讓我感動到幾近落淚,片中的男女主角我早就忘了名姓,只記得是對螃蟹醜男與高挑美女的有趣組合。喔,對了,還有貫穿全劇的蕭邦〈離別曲〉,以及最終回女主角穿著白色婚紗奔向男主角的一幕。

    在前些年手機鈴聲正流行水晶鈴聲的時候,我的OKWAP163內建著〈Say Yes〉,每回手機響起時總帶來幾分甜蜜。這首歌,真的聽幾次都感動。

    恰克與飛鳥,可是我國小時的偶像呢!

    在那個日劇風靡的年代裡(就如現在的韓劇當道,不過日劇迷應該都會覺得以精緻度來說,韓劇哪裡比得上日劇啊!),恰克與飛鳥、桑田加佑與小田和正幾乎就等於日劇主題曲的代名詞,與一般偶像歌手不同的是,他們都有著相當獨特的個人唱腔,我特別喜歡的是Aska特有的鼻音濃重的特殊唱腔,唱起情歌特別有味。

    在那個阮囊羞澀的歲月裡,錄音帶與CD同時並行,貧窮的小學生多半會選擇低廉的錄音帶(以當時的物價來說,一百多元的錄音帶對小學生而言也是種奢侈的享受啊),但回顧我所擁有的恰克與飛鳥的專輯,居然每張都是CD,當中還有幾張是Aska的EP,由此可見當時喜愛的程度。

     現在Aska要來台灣開演唱會了,以往對歌曲的記憶在聽到消息後便慢慢地湧現,雖然場地很差,但是……這是Aska耶!如果能現場聽Aska唱〈Say Yes〉,不知道會不會讓我感動到落淚。

    所以,有沒有人要陪我去聽演唱會啦!不然我只能宅在家裡望著YouTube流淚了。   耶!票買好了,拜託當天不要唱太多國語老歌啦,我要原汁原味的Aska!

 


最後分享幾首我很喜歡的歌:

恰克與飛鳥:〈天気予報の恋人〉

恰克與飛鳥:〈晴天を誉めるなら夕暮れを待て〉

小田和正:〈ラブストーリーは突然に〉(東京愛情故事主題曲)(媽啊我真的好老(抱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