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音樂劇《Martin Guerre(馬丁吉爾)》裡的一首曲目〈I'm Martin Guerre(我是馬丁吉爾)〉,YouTube上的這段是《Hey Mr. Producter(劇匠魅影)》中David Campbell演唱的版本。 

不知何故,從昨天起我的腦海中就不停地出現這段曲目的旋律。這種情況之於我經常發生,常常莫名地冒出某個詩詞的片段或是樂曲的旋律,接下來一整天(甚至兩三天)就被該詩詞或樂曲佔滿心緒,然後感動莫名。 

《Hey Mr. Producter》這片DVD我是有的,然而昨天興沖沖要播放時才突然發現電腦的光碟機似乎有些問題,會挑片,DVD放進去後便開始發出「嘰——嘰——」的聲響。深怕這台怪異的光碟機會將片子刮壞,就趕緊將DVD取出。但這下可好了,偏偏昨晚想聽〈I'm Martin Guerre〉的意念強烈莫名,想聽卻不能聽,慾望不能滿足時的感覺真的很難受。在YouTube上找了許久,總算讓我覓得該片段,藉機會放上Blog推薦給大家。

 

{#emotions_dlg.emotion_035}昨晚在《Hey Mr. Producter》的DVD無法播放的情況下,只得以電腦中的《鐘樓怪人》mp3來望梅止渴一番,趁著讀論文時放了一整晚,居然有著安定心神的神奇效用(笑),內心湧起的感動不知是因為論文還是音樂,但總言之昨晚唸書效率奇高!是好現象{#emotions_dlg.emotion_heart}

《鐘樓怪人》裡我相當喜歡的一首曲目——〈Belle(美麗佳人)〉:

(目前可尋得的《鐘樓怪人》mp3至少有兩個版本,一是和DVD相同的演出者、一是前幾年來台的版本,個人比較喜歡DVD版,裡頭演出者的聲音表現與劇情比較對味,也比較動人。)

這首〈Belle〉是《鐘樓怪人》中我相當喜愛的曲目之一。《鐘樓怪人》在看了幾次後,對於劇中的感受已與最初大大不同,下回得空時再寫篇文章吧!現在就先在此打住了,論文要緊(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