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4是Husky的三歲生日,記得Husky剛來時才三個半月大,沒想到一轉眼就要三歲了!

2005/11/09  Husky初次見面,還是三個多月的小小貓:


2008/06/23  兩歲十一個月的Husky,已經從小貓臉變成美短的胖胖臉嚕:



快三歲的Husky要什麼禮物呢?瑪麻想了又想,想出了幾個腹案:
1.華麗高貴手工貓餐桌
2.懷石餐包一年份
3.血液檢查
4.植晶片+寵物登記


雖然大家都說Husky一定會大叫「我要罐頭!!餐桌是什麼?可以吃嗎喵~,而且血液檢查與植晶片Husky會很痛很生氣,但瑪麻覺得血液檢查比較有意義啊!植晶片等過陣子政府有補助時再植也可以、餐包平常就吃得到,至於餐桌……等到哪天瑪麻失心瘋說不定就直接下標了,根本也不用等到什麼生日不生日


何況小時候是藥罐子的Husky一直沒做過徹底的健康檢查,雖然一直都是活蹦亂跳揍小柚,但我還蠻擔心她的身體機能受到小時候長期吃藥的影響。這個憂慮一旦在心裡浮現,就越發覺得該帶Husky去作個血檢,加上瑪麻向來是行動派,所以二話不說馬上約了醫生帶Husky作血檢!(Husky:「你又要帶我去那個恐怖地方幹嘛?


在醫生幫Husky抽血之前,我一直都很忐忑不安,畢竟Husky一定會覺得她又沒生病,幹嘛無緣無故要去醫院五花大綁被一堆陌生人抓手抓腳還拿針筒戳!等到醫生真的拿出一只抽血用的針筒時,沒用的瑪麻還真的心裡傻了一下(瑪麻O.S:「Husky好可憐」),我開始可以體會到為什麼有些媽媽在baby打預防針時會和小朋友一起嚎啕大哭……


剛開始護士拿出一條大毛巾要把Husky整個包住,只露出頭與手讓Husky比較不容易掙脫,齊恩的黃醫師好聲好氣的哄著Husky,還開玩笑的跟Kiki說:「來,握手喔~」便拉起Kiki的右手摸啊摸,結果……黃醫師:咦~摸不到血管耶……」我說Husky平日每天跟小柚打架也算有運動,怎麼會摸不到血管啊?於是黃醫師又問:她是左撇子還是右撇子?」這……這這這……誰能告訴我他知道自家的貓是左撇子還是右撇子


好吧,Husky平常都是用左手揍小柚,那應該是左撇子沒錯吧!但是這時Husky已經有些不耐煩,開始嗚嗚的叫著,好可憐的樣子,不管我們怎麼哄就是不給抽血,最後黃醫師只好先請我到外頭等,讓他跟護士想辦法。


雖然知道主人不在身邊貓咪或許不那麼依賴,但是隔著玻璃看診療室的我還是好擔心,因為Husky開始在診療室大哭大叫,這裡的「哭」可不是形容詞,而是她的那種叫聲就會讓我覺得她真的是在哭!看著Kiki在裡頭不斷掙扎、大哭,心疼到我差點也哭了出來,終於知道為什麼有的主人在看到這種情況時,會大叫「不要了不要了,下次再抽吧!」因為真的很可憐啊


折騰了好一會兒,Husky還是不肯讓醫生抽血,這時另一位護士拿著兩條大毛巾走進診療室,三個人、三條包貓毛巾,一起對抗頑固的Kiki大帝,隔著玻璃的我看得出人類節節敗退。在Kiki的哭鬧中,黃醫師有時摸著Kiki的手搖搖頭,好像在跟護士說找不到血管;有時又對著Kiki笑了出來,好像也對她的頑固感到莞爾。對於黃醫師的耐心,以及對動物的真誠,我真的不得不打從心裡佩服。


大概過了有十幾二十分鐘吧,其中一名護士總算完成使命走出診療室,跟我說血抽好了我可以進去看貓咪,一進診療室護士便把Kiki交給我,心疼似的說快讓她進外出籠冷靜一下吧,還說回去要好好犒賞她喔,她今天很辛苦呢!


黃醫師說血液的分析大概需要八分鐘,在等待的同時我一邊摸著Husky一邊跟她說對不起嘛Husky最勇敢了,Husky好棒喔不要不開心喔!護士也走過來說大概貓咪很少抽血,所以今天很緊張,一定要好好犒賞她喔!我說是啊她從沒抽過血,不然她平常脾氣很好從未這樣大叫過。


但是Husky還是很乖啊,我有注意到即便Kiki臉很臭、很生氣也很驚慌,但是她除了掙扎與大叫外,並沒有對醫生護士做出攻擊的動作,連哈氣也沒有呢!是一隻脾氣好到讓人心疼的貓咪。剛好看到醫院有賣Kiki最愛的小老鼠玩具,即便寵物店35元的小老鼠在醫院要50元,但為了可憐的Kiki當然二話不說就直接買了,放進外出籠裡讓Kiki抱抱。


這時醫院裡的三花「院貓」也走近外出籠嗅著Kiki,Husky縮在外出籠裡暗自陰暗當然不理她,三花便逕自走到一旁的空曠處趴著,我走上前和她打招呼時還順勢側身微微露出肚肚小撒嬌了一下XD。


傻貓僕看到貓當然很興奮,一直跟Kiki說妳看有貓咪耶,我們過去跟她打招呼好不好?Husky不要這麼冷酷嘛……Kiki當下應該覺得娘親是見到路邊貓就想衝上前交換名片的瘋子,理都不想理。


to be continued……


後記:Husky~如果瑪麻跟妳說妳被毛巾包住只露出頭時的樣子好可愛、好像周杰倫,妳會不會討厭我
創作者介紹

期待,飛揚。

blue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同是七月份邁入三歲的murphy
  • murphy都用右手

    我的貓是右撇子^___^

    我的貓上次抽血也很兇 不過沒有大叫 可是要兩個人才能讓他側躺 它的決招根本就是千斤墜....
  • 他的絕招比較厲害!Husky只能無助的大哭而已T_____T

    blueyun 於 2008/06/27 04:17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