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都很喜歡大雅的這幅幾米拼圖:

所以這次要將手邊的幾米拼圖裱框時,特地和大雅商借來作為裱框的範本。

這回要裱框的是幾米的「捎一封信(一)、(二)」,是各為54片的小拼圖。由於是兩幅一組,所以在裱框時特地將兩幅拼圖裱在一起:


立體框,將拼圖像盒子般「裝」在框裡。拼圖的背後加上一片厚厚的木板,讓拼圖呈現立體凸面的效果;底部加一張卡紙,卡紙和拼圖表面一樣作壓膜處理。

框則是表面淺金色、周圍為黑色(相片中沒拍出來,但四周是黑色沒錯)。

這只框很特別也很漂亮,唯一的缺點在於底部的卡紙顏色太淺,襯托不出主題及金色框的亮眼,如果換作深色卡紙應該會非常漂亮,是大缺憾(註)(好吧,我承認我非常龜毛)……

最後和大雅的兔子拼圖合照(我還是喜歡深色底(碎念ing)):



註:看了一陣子後,覺得淺色底其實蠻耐看的,很清爽,只是和我房間的色系不搭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