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吃膩了外食的我,一直吵著要自己下廚煮東西,但是我跟啾吉都屬於只會煮飯煮水餃煮泡麵的新新人類,是蔥是蒜根本傻傻分不清楚。要下廚……恐怕得有一段相當漫長的道路要走。

第一次下廚,要煮什麼呢?我說我要吃檸檬魚、辣蛤蠣、雞絲拉皮……最後再來點簡單的——燙青菜!啾吉在一旁聽得一愣一愣,雞絲拉皮是什麼咚咚?檸檬魚又要怎麼弄啊?

「天啊,我們不是第一次下廚嗎?」

沒辦法,雖然我煮菜不會,但是嘴可是很挑,你以為小小的燙青菜就可以滿足得了我嗎?


由於我對美食的莫名要求,長工啾只好努力的上網找食譜,「可是……雞絲拉皮……真的有點困難耶…」。好吧,那下次再弄,可以吧?


星期六下午我們看完電影後,就急急忙忙的趕去晚市買菜。兩個啥都不懂的人走在菜市場真的有些詭異,胡亂挑了些配料,買了一斤蛤蠣、一條黃魚後,又向賣油雞的老伯買了一隻雞腿,以備食材被我們催毀後還可以有東西來填飽肚子。


回到家已經七點,啾吉連忙開始清理食材:

好大一把空心菜,這是我一週的青菜食量的吧……

泡水等待吐沙的蛤蠣:

啾吉:「快吐沙快吐沙……」

大約二十分鐘後,魚上桌嚕:

哈哈,配色蠻醜的,也沒有漂亮的盤子裝(不下廚怎麼會有盤子),但是魚很新鮮,吃起來很甜。這道「亂搞檸檬魚」的醬汁很香,夠酸夠辣,可惜盤子太大,魚的上半部沒有浸泡到醬汁,造成上半部是清蒸黃魚、下半部才是檸檬魚。不過還是很鮮美喔!

醬汁可口的秘訣:

日清的鰹魚醬油——不是很鹹,口味清淡卻極為鮮美,在接下來的幾道菜中都有加上一點,美味加倍喔!

燙空心菜:

最簡單的一道菜,但是淋上鰹魚醬油後美味滿點!啾吉後來還意猶未盡的把原本要留到第二天再吃空心菜全部燙完。

墊肚子用的油雞:

很久以前小P帶我去買的好吃油雞,不過和其他幾道菜比起來,這道油雞顯得好油好油啊

最後完成的蛤蠣:

注意到沒?我只要食物裡有辣椒、大蒜、薑就會很滿足了!不管是什麼,一定要夠辣!而且蛤蠣是我平常超級愛吃的食材,通常一盤蛤蠣就可以讓我吃一碗飯啦!

剛好這次買的蛤蠣很新鮮,好吃的蛤蠣讓我跟啾吉起了下回煮蛤蠣湯的念頭

吃得很滿足的啾吉:


在一旁鬼鬼祟祟的小柚:


小柚渴望的眼神:


當渴望到達了頂點……



第一次下廚,成功!不美味廚房,下次見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lueyun 的頭像
blueyun

期待,飛揚。

blue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