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養貓的朋友多少都會為了漫天飛舞的貓毛而感到困擾吧!為了解決房內堆積如山(?)的貓毛,我曾經花了一小筆錢添購一台Electrolux Z1665吸塵器,戰果甚為可觀(下回吸塵後再把戰果奉上 囧);但面對衣物上的貓毛卻始終無法有效的解決

因為穿黑衣看起來比較瘦(),所以我下定決心無論如何都要克服滿身貓毛的窘境!最早的時候買過網路上評價甚高的「雙向除毛刷」,這把刷子對清除棉被、沙發等大面積的貓毛非常有效,但面對衣物卻是效果不彰。其實清除衣物貓毛最有效的方式還是用膠帶黏,但這種清理方式卻總是工程浩大,對我這個懶鬼來說實在有點累。直到有天在網路拍賣上看到一款號稱具靜電的橡膠除毛刷,雖然從未聽人分享過使用成果,但在面對無孔不入的貓毛的強力攻勢下,節節敗退的我決定孤注一擲!


*剛拿到時對於這把除毛刷的功效還真的有點懷疑,看著一支由軟橡膠做成的刷子,實在與「除毛」這件事聯想不起:


不過實際用了之後效果倒是讓我蠻訝異的


*還沒清理時的外套,由於是紅色的關係,上頭的貓毛看起來不明顯:



*用除毛刷稍微刷過之後:


毛都被集中了起來,對於衣物上的貓毛來說,這把除毛刷可比雙向除毛刷的效果好多了!


*拿來清貓床上的毛,效果真是驚人:

右邊是清理過的區域,把毛刷到左邊。這只是貓躺了三天左右的毛量喔


*不知道是否是材質的緣故,這把橡膠除毛刷一如賣家所言,刷子本身幾乎不沾毛:



*用雙向除毛刷再刷一次貓床的右半部,已經刷不出什麼貓毛,可見新的橡膠除毛刷清理的效果很不錯:



*再用雙向除毛刷刷貓床左半部,只能用恐怖來形容:



*打開毛髮集中匣看看:

戰果豐碩


*賣家說也可以拿來梳貓狗,可以把一些廢毛梳掉:



*效果當然不比神奇除毛刷啦!不過小琦蠻喜歡的,大概橡膠軟軟的梳起來不像針梳會痛吧:



結論:
這把橡膠除毛刷使用起來效果不錯,連衣服上的毛也刷得下來。缺點是他沒辦法把毛集中在刷子上,也沒有雙向除毛刷那種集毛匣,所以刷下的毛容易亂飛。不過橡膠材質可以水洗,毛不集中到刷子上的優點在於清理刷子時會比較方便,水沖一沖就好,不會有毛卡在刷子上清不下來的問題。如果是要清棉被那種大範圍的毛,雙向除毛刷比較方便,效果也很好;但衣物上的貓毛,則是橡膠除毛刷的效果比較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