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家中裱好的拼圖已經擺滿了我的小小房間,但心中對於不同裱法所帶給拼圖的不同面貌還是相當期待,於是前陣子又將54片的WACHTMEISTER金箔貓小拼圖拿了三幅去雷諾瓦裱框。在拿到成品的那一瞬間,我足足呆了好幾秒,因為這次的效果真的是太棒了!我得說這次裱出來的成果讓我非常~非常~非常滿意:



        這張照片是直接伸長了手將相機舉得高高的來拍攝掛在牆上的拼圖,所以拍的不是很好,我保證「本拼圖絕對比相片好看」

        這次選了三幅同樣透出戶外田野氣息的拼圖一同裱框,拼圖由左至右的順序雖是按照第一眼瞬間的感覺來加以排列,但對於這樣的順序卻有種「只能這樣」的執拗感受,更動了哪一幅的位置都覺得渾身不對勁,算是我小小的怪異堅持。至於外框的選擇則是沿用這個我相當喜愛的木頭樣式:



只是配合這次拼圖的色調而選擇了偏紅色的木框。

        卡紙則是選擇了金色與深咖啡色,比較特別的是在兩種卡紙的組合下,使得這三幅拼圖在視覺上營造出各自擁有一個小型的金色框的感覺:



遠看時只會隱約覺得色系上有所不同,但近看卻覺得相當精緻。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先前裱單幅拼圖時為了使54片小拼圖不顯得過於「小氣」而不得不採用立體框,但在拼圖表面作壓膜處理後卻也使得拼圖的「金箔」部分顏色黯淡許多,這次改採壓克力板保護拼圖表面,使金箔的部分顯得閃閃動人,非常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