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天終於能體會,當家中的頑劣小孩在外頭闖禍後,肇事者的娘得不斷地向對方道歉心情了。

 這一切當然導因於周小柚。


今天是2008年1月22日,又到了搗蛋鬼周小柚打預防針的日子。

小柚:「(抓門)啊啊啊~我要出去我要出去~」小柚娘:「好啦,馬上就帶你出去……打預防針(奸笑)。」

在家裡一拿出外出籠時,聰明的Husky早已逃之夭夭,只剩下笨蛋柚還傻傻的在外出籠旁聞啊聞,完全不知道即將要大難臨頭。幾分鐘後到了醫院,小柚一出外出籠就呈現傻眼的狀態(小柚:「不是要帶我出去玩嗎?怎麼會是這裡……」)。

照慣例打針前要量體溫、作基本檢查,不知道是不是以前已經有過經驗,小柚這次量肛溫時超級乖巧,沒有爆衝也沒有哈氣,只是傻傻的盯著醫生養的白貴賓看。(按:當小柚還是小小柚時,第一次量肛溫不僅在診療台上爆衝,還拚命哈氣兇醫生,最後肛溫劑也插不進去。當時年輕帥氣的醫生下了這番尷尬的結語:「嗯……大概是他還太小,肛溫劑對他來說太粗了吧!」

這時醫生娘走了過來,看到小柚便脫口而出:「好漂亮的貓啊~」結果話說完沒多久,當醫生為小柚量完肛溫正準備為小柚檢查耳朵時,小柚馬上兇巴巴的開始對醫生哈氣。

醫生:「(舉起診療器)」
小柚:「哈~~~~~~~~~~~」
醫生:「(和藹貌)小柚乖喔,看一下就好~」
小柚:「哈~~~~~~~~~~~」

醫生娘(馬上轉頭看):「這麼漂亮的貓怎麼這麼兇?」
小柚娘:「

好不容易檢查完耳朵,接著要聽診。

醫生:「(舉起聽診器)」
小柚:「哈~~~~~~~~~~~~~~~」
小柚娘:「

於是醫生只好使出大絕招—罐頭—放在愛吃柚面前,愛吃柚馬上被香味吸引住,呆呆的聞起了眼前的罐頭,大概因為太緊張了,愛吃柚並不像平日般為了罐頭瘋狂,只是默默的對著罐頭吸鼻子。

在完成基本檢查後,終於要進入今天的重頭戲:打預防針。為了避免小柚兇巴巴的情況重演,醫生特別把打開的罐頭放到小柚前面,一面安撫小柚一面慢慢的注入疫苗。

事情當然沒這麼容易結束,我們面對的可是無厘頭周小柚耶!

在順利打完第一針後,面對我的小柚緩緩地將前腳跨在我的肩上,做出小貓咪撒嬌樣。因為柚柚的樣子真的很可愛,連正要打第二針的醫生也輕輕地笑了出來,並接著為小柚打第二針。

沒想到,小柚這時做出了一個讓為娘我相當尷尬的舉動——小柚不顧第二針還在打,奮力的攀著我的肩頭爬到我的肩上,最後還順勢爬到我的背後!可憐的為娘我只好將身體轉成仰頭的姿勢,讓已經替小柚打完針的醫生慢慢地將小柚從我身上「扒」下。

真是丟臉死了。


這就是今天小柚柚打預防針發生的事兒,因為小柚太兇了(其實我看得出來小柚是因為害怕),所以為娘我只好一直對醫生說「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對不起對不起」、「謝謝謝謝」……,這時的我完全能體會小孩打破鄰居玻璃、打傷鄰居小孩後,可憐媽媽的心情。


打完預防針在車上啊啊叫的小柚,可憐他今天挨了兩針,特地破例讓他在車上跑:


背上濕濕的部分是打完預防針留下的痕跡:


打完預防針顯得特別可憐,一叫他的名字就會咿咿啊啊的跑過來撒嬌:



附帶一提的是,一歲四個月的小柚今天量體重,4.13公斤,被醫生說「有點胖」。回想起小柚剛帶回來時小小隻的模樣,真是不勝欷噓。

小柚三個月:

小柚一歲三個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