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著實嚇了一大跳,關於選舉。

傍晚五點多打開電視,瀏覽了當時各參選人的得票率後,對於國民黨的勝利在望了然於心。沒想到的是,八點多從淺眠中被電視中政治評論家的聲音吵醒,睜眼所見的竟是國民黨以超過八十席的姿態獲得空前的大勝。

雖然我討厭陳水扁,但對於國民黨的大勝,卻覺得很恐怖。

直從心裡發毛的那種。

今天是2008年1月11日,國民黨獲得了自從1993年以來未曾出現過的壓倒性的勝利,這樣空前的勝利實非因為台灣選民愛戴國民黨,而是我們早已受不了民進黨政府執政近八年來國家的空轉、經濟的衰頹。陳水扁以短視的選舉操作來經營國家,屢屢以族群議題、228議題來鼓動深綠支持者激昂的澎湃的「同仇敵慨」。這樣的選舉操弄迫使非本省人的我厭惡陳水扁,但在以往的選戰中卻戰無不勝。然而在民進黨政府執政的最後,人民經濟的困窘使得族群議題不再奏效,政治操弄下的「大中至正」並未引起多數選民的認同,反遭唾棄與厭煩。

權力使得曾經高倡改革的民進黨腐化了,淪為選舉的二流機器。

於是在這次的立委選舉中,國民黨大勝,並不是國民黨好,而是民進黨爛。

國民黨結合泛藍之後,便掌握了超過3/4的立委席次,這樣的一黨獨大會是件好事嗎?一般的期許在於國會中的兩黨能相互制衡,但以目前的態勢看來,國會的權力蹺蹺板已全然失衡。誰能有這個能力來制衡國民黨?

選後國民黨召開的記者會中,國民黨團以凝重的、任重道遠的神情向全國人民宣示改革的決心,某評論家說:「表情對了」。但在「表情對了」的背後,真誠的基底有多少?值得玩味。

國民黨昔日的「前科」讓我無法踏實地相信今日國民黨所說的「改革」,在看似痛改前非的背後,是否暗藏著由權力招引而致的群群白蟻,暗暗齧食著所謂的「改革」與「真誠」?

讓我打從心裡發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