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doghome.org.tw/phpbb2/i_love_animals.php

大家有養過寵物嗎?當他張著澄澈明亮毫無心計的大眼看著你時,你的心裡在想些什麼?

「我是何其幸運,能被如此地信任著。」我說。

一直以來都很喜歡小P的這篇文章:blog.roodo.com/smallpigchang/archives/4287867.html

我們會對路邊丟失的孩子感到心傷,卻漠視了被遺棄的動物朋友的哀傷的眼神。你說:「動物和人本來就不同。」那麼,究竟是誰給予了人類如此至高無上唯我獨尊的獨特的主體性?

貓兒的智商大約等同於三、四歲的孩子,也有著如孩子般天真坦蕩的潔白心靈,你忍心把孩子遺棄在路邊嗎?你忍心把張著信賴眼神的孩子送入死神的懷抱嗎?

生活中有許多無力改變的慘忍現實,當數量一多力有未逮時卻往往只能忍著淚水,悄悄地把臉別過。人的力量何其渺小,偏偏卻又自以為是這世界的主宰。人類啊,你的名字叫可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