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哪位作家用過這麼一個形容詞:「紙牢」,是卡夫卡嗎?忘了。

但以這兩字形容我的生活環境可說是相當貼切。

最近的我很厭煩於房間被書本、paper充斥的生活,房裡一個大型書櫃加兩個四層櫃早已不敷使用,於是書桌前長長一列、電腦桌上方等所有可以放書的地方全被我擺上了書,沒想到還是不夠用!向圖書館借來的十幾二十本書被雜亂的堆在地上,簡直分不出哪些是書哪些是垃圾。這些過多的紙張令我產生了生活空間被極度壓縮的窒息感,這樣的情況維持了大概一個月,一直到今天我才下定決心將房裡所有的書本與paper重新整理一次,希望能騰出比較多的空間來舒緩我近日的壓迫感。

於是我花了一整天的時間將所有的書籍與論文重新排列,一如我的預期,麻煩的不是那一大堆的書,而是那一「大」疊的影印論文。雖然我以前就已經將大多數的論文歸檔裝訂,但還是有近一半的論文雜蕪地放置於資料袋中,呈現一種相當令人頭痛的狀態。我只好花了一整個下午與半個晚上的時間將這些零落的論文歸檔,搞得我脾氣暴躁焦頭爛額。最後除了以鴕鳥心態把超過A4大小而無法裝訂的論文分類扔進各個資料袋中外,其餘A4大小的論文全都分門別類歸檔,等著明天拿去影印店裝訂!

電腦桌上方的頭痛論文資料夾:


等待裝訂的五大疊論文Orz:



整理好的房間一隅,書桌區:


書桌旁的大書櫃:


書多到要放兩層啦~救命!


床邊的橫放式四層櫃:


如果!如果哪天這些地方都放不下我的書,我就打算在書桌上再橫放兩個三層櫃!口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