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家中兩隻貓寶貝的喝水歷程,可說是會讓人為我這個苦命老媽掬一把辛酸淚。

在剛養Husky時,用的是一般的小碗來裝水,但之後在ptt貓版上看到很多人說貓咪喜歡喝流動的水,以及多喝水對貓咪益處後,我就一直想幫Husky用魚缸的小外掛弄個流動式飲水器。但當時家中還有一缸一呎左右的水草缸,不知道是因為真的喜歡流動的水,還是魚兒對貓咪而言有致命的吸引力,所以Husky在一歲前基本上都會自己去喝魚缸水,感覺是不大衛生啦,但小琦一直以來也都沒有拉肚子什麼的,所以……若以苟且的心態來說,腥腥的魚缸水應該是還好啦^^""


這般苟且的過了一陣子後,我還是下定決心要幫Husky設個流動式小水盆,當時去賣場買了一個方形的保鮮盒與最小型的外掛式魚缸過濾器,於是小琦的飲水器瞬間升級成這個:


說到這裡,讓我不得不想稱讚一下小琦的乖巧。在剛換成小魚缸飲水盆的那晚,小琦硬是盯著飲水盆一整個晚上,還把整隻手手都伸到水裡看看那到底是啥玩意兒!幾天後,我一早起床發現水盆整個倒了!原以為是小琦不小心把水盆弄倒,但後來她對過濾器呼巴掌被我發現,訓誡了一次後就再也沒發生過這種情形了。小琦果真是超級乖寶寶^_________^~

不過,如此幸福美滿的景象在搗蛋鬼周小柚來臨後一切都變了調,小柚不僅會把水盆翻倒,還會咬過濾器當玩具玩!!!在這養小柚一年多的日子裡,水盆不知道被翻倒了多少次,很多次還是發生在我睡夢中時,我只能說在睡眼惺忪下擦著地上近一公升的水可說是件養貓人家最慘絕人寰的慘案之一!

很佩服小柚的一點是,他完完全全遵守了侯文詠在《頑皮故事集》裡所提到的最高守則:「勇於認錯,但絕不改過!」於是我這個苦命老媽就過了一年多擦地板水的日子(現在想想,我的忍耐力也很驚人)。

終於,打翻水盆已經不能滿足小柚的好奇心,他的這個「過濾器玩具」也因為媽咪的瘋狂制止而變得越來越有吸引力,在他不斷的咬下過濾器蓋子的情況下,快瀕臨崩潰邊緣的小柚媽——在下我——只好用「兒童安全鎖」把過濾器的蓋子鎖住!


在小小的過濾器上黏了一個安全鎖真的是一件很讓人無言的事情,但為了防止搗蛋柚再把蓋子咬下弄得滿地水,再怎麼荒謬的事我也願意作>"<。

有了安全鎖的過濾器雖然暫保安全,但用保鮮盒做成的水盆卻依舊岌岌可危,最後我乾脆連保鮮盒也換掉,換成AZOO的壓克力小魚缸!有養過魚的人應該對AZOO這個品牌不陌生,是滴,他在水族用品上還算是個名牌!有了這麼一個名牌魚缸當水盆,重量不但夠重,周圍更有防翻倒的設計,這下我總算不用擔心水盆被翻倒這件事了(哭)。


只是對搗蛋柚而言,這麼一個小小的安全鎖與名牌魚缸就能防堵他的搗蛋了嗎?那麼你也太低估搗蛋柚的搗蛋功力了。

「水盆翻不倒沒關係,我還有過濾器可以咬!過濾器蓋子咬不下來也沒關係,我從過濾器的管子開始咬總可以吧!」小柚的惡魔o.s.

於是,在某個我不在家的夜裡(白天?),過濾器被整個扯下來,沒有水的馬達隆隆的呼救著,沒有人救他。

然後馬達燒掉了,又是一個慘遭小柚毒手的器具。

沒有過濾器的小魚缸怎麼能叫做小魚缸呢?苦命娘我只好又去買一個新的過濾器:


也就是照片左邊的那個透明過濾器,但看到這裡你一定想問:「那右邊的飲水器又是哪來的呢?」

我只能說很不幸的是,新買沒兩天的透明過濾器依舊敵不過搗蛋柚的連環攻勢,控制水量的轉扭一再地被小柚咬下,透明過濾器時時在呼救的狀態中。為了讓透明過濾器能安享天年,以及讓我這苦命的娘能不用在半夜或清晨被過濾器的呼救聲吵醒,我終於下定決心衝去寵物店買了一直被我嫌貴的——Petmate電動飲水器Orz...


嗯……Petmate不愧是飲水器之王(?),裡頭附的沈水馬達寂靜到讓你完全感受不到他的存在,瀑布式的水流方式也還算優美。只是,面對一個養魚經驗好歹也有三年左右的人來說,我只想大叫:「Petmate你來騙錢的啊!!!」我覺得我的AZOO小魚缸都比這個貴5倍的電動飲水器有質感!這麼一個塑膠作的水盆為什麼要賣這麼貴啊?!裡頭附的濾材更不用說,不過是白棉包活性碳嘛!過濾效果還不怎麼樣!優點就只在於沈水馬達完全安靜無聲,還有……沒有容易被咬下當玩具玩的外掛過濾。不過我不禁要想,如果我將外掛過濾換成沈水式的過濾,是不是就能改善這些問題?

抱怨歸抱怨,但我還是得承認Petmate這個電動式飲水器拯救了我成天擦地板、救過濾器的惡夢,只是……今天買完晚餐回家時,我看到飲水器的蓋子與裡頭的濾材又被咬到地上啦!好險這款飲水器即使蓋子被咬下也不用怕水灑滿地的惡夢發生,不過……我是不是又該在蓋子那兒加個安全鎖了呢……Orz

*現在就請搗蛋柚來為大家示範一下電動飲水器的使用方式吧!


整個喝水的過程大概錄了一分多鐘,是的,小柚就是喝了這麼多水!但礙於檔案的大小,故只能擷取一小段下來。

其實在換成小魚缸式的流動式飲水盆後,Husky和小柚就蠻愛喝水的了,換成這個高檔的電動飲水器也只是要避免打翻水盆的慘案再次發生,至於貓兒們的飲水量……不變!(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